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庄侃副厅长到肇庆、云浮市调研社会组织工作

2020-06-10 20:57:26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42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一行到肇庆、云浮调研社会组织工作,通过现场实地检查指导,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图片5.png

  在端州区城东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调研

图片4.png

  到端州区星湖社区实地调研

  在肇庆,庄侃一行到端州区城东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星湖社区实地调研。他勉励端州区城东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要充分发挥“双百”社工的专业作用,积极链接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整合各方资源,聚焦民政主业,精准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和边缘人群,为社区居民提供适切需求的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他希望,星湖社区要紧紧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加强党建引领,推动成立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发挥协调、整合、服务辖区社区社会组织、公益慈善团体、行业协会商会、志愿者等多方资源的平台作用,为社区正在开展的“星湖同舟”社会治理共同体试点工作增光添彩。

图片3.png

  肇庆市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

  全市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上,庄侃对肇庆市社会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希望。市民政局局长伍泽国汇报了全市社会组织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业务股长座谈发言。

  在云浮,庄侃首先听取了云浮市民政局关于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培育、社会组织党建等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对制定《广东省社区社会组织分类管理办法》的意见建议。

图片2.png

  到云浮市开展调研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庄侃对云浮市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云浮市在培育发展城乡社区银龄居养慈善会具有创新性,是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云浮市各级民政部门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服务大局的要求,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强化各类社会组织监督管理,扎实推进社会服务机构专项整治和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严格治理行业协会商会涉企违规收费行为;要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提高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质量,注重在基层治理中发挥引领作用。

图片1.png

  在云浮市银龄居养慈善会调研

  实地调研中,庄侃强调,要按照“创新发展、品牌引领、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以培育发展社区银龄居养慈善会为抓手,着力打造一批内部治理好、服务能力好、社会信誉好、示范作用好的品牌社区社会组织,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面提升全市社区社会组织综合能力和发展水平。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