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会议暨2020年全省民政事业统计年报布置视频会议

2020-01-10 17:21:39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29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3.png

  1月10日,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会议暨2020年全省民政事业统计年报布置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部署以及巡视和审计整改工作意见,做好我省2020年民政事业统计年报工作,提高各地民政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系统操作技能。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级民政部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转观念、强责任为主线,推动各项规划财务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一是民政资金预算管理取得新突破,二是民政资金绩效管理取得新进步,三是民政财务统计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民政财务收支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五是民政财务审计整改取得新实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是我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一核一带一路”区域发展新格局的深化实化年。民政规划财务工作作为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要站在讲政治、防风险、促发展的高度,紧扣国家、省、市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理念、职能、方式转变上创出新举措,管好用好民政资金,确保资金安全使用和发挥效益,更好地服务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2020年各地要在坚持各项规划财务工作全面协调发展总基调下,紧抓规划编制、预算管理、财务统计、专项整治、绩效评价等工作重点,力破难点,争创亮点,同时加大风险防控力度,有效防范化解民政资金领域的“灰犀牛”和“黑天鹅”事件。一是高质量完成省市规划编制,二是促进预算管理再上台阶,三是提升统计分析服务水平,四是强化财务管理风险防控,五是持续发挥绩效管理作用。

  会议强调,管好用好民政事业资金,事关党委政府政治形象,事关民政对象切身利益,事关民政事业健康发展,事关民政干部安全成长。各级民政规划财务部门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着力化解相关体制机制弊端,推动民政事业提质增效。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担当意识;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对标对表上级政策规定,结合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对政策制度进行梳理、评估和反思,排查风险漏洞;四是加强统筹协调;五是加强信息化建设。

  厅规划财务处工作人员对2020年民政事业统计调查制度及2020年民政统计年报财务报表有关内容进行布置和讲解。

  全省市、县(市、区)民政规划财务人员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厅规划财务处全体成员和有关业务处室局负责同志及经办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