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海丰县民政局为孤儿安装假肢——我“能行”

2023-09-21 12:16:24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45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3年暑假期间,广东省海丰县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对全县孤儿入户走访时,发现陶河镇孤儿刘某庆一直坐在沙发上没有移动。经向监护人了解得知,刘某庆的左脚因摔伤手术后致残,脚底畸形,两只脚长短不齐无法正常走路,只能拄着拐杖近距离移动。孩子自从残疾后,加上生活困难,又没有父母的呵护和鼓励,性格渐渐变得内向,语言表达能力也越来越差,越来越不喜欢接触人。

  得知刘某庆的情况后,海丰县民政局领导和县心连心协会的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探访,为他送上慰问金和衣物食物,并将情况及时上报给汕尾市民政局,申请“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辅具资助,为刘某庆安装假肢。随后在汕尾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省民政厅直属单位假肢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刘某庆的左腿检查、评估、设计、测量取型,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工制作,9月7日,工作人员将假肢送上了门。

  刘某庆穿上假肢,两只脚有节奏地走动,每走一步都惊喜地望向工作人员。那眼神像是在告诉大家,他终于可以走路了,可以出去看外面的世界,可以和村里的小伙伴一起谈天说地了。

  为孤儿申请配置假肢,让孤儿卸下拐杖,让孤儿“能行”。两年来,海丰县民政部门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落实“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要求,为孤儿配戴助听器、免费体检和患病孤儿医疗费用全额报销,让孤儿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