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肇庆市举办首届乡村振兴残疾人“相亲”公益活动

2023-08-31 12:53:06 来源:肇庆市民政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阅读次数:54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22日七夕节,一场别开生面的残疾人“相亲”活动在肇庆市鼎湖区凤凰镇冋古村藏龙沟举行。本次活动是2023年第5期“相约乡村 缘聚凤凰”乡村振兴公益活动,由肇庆市民政局牵头指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配合属地乡村组织举办。来自肇庆市鼎湖、端州、高要、四会、高新区的74名残疾人,在亲属、手语老师、护理人员、工作人员陪同下,在这里首次相聚。活动共吸引150余人参加,6对残疾人在友爱互助的氛围中“牵手”成功。肇庆市9个市直社会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3支志愿服务队参与本次公益活动。

  活动当天,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在家人和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第一次受邀前来“相亲”的残疾群体,愉快地吃点心、喝香茶、唱歌曲、玩游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人生自强展示、“寻找远方的他和她” 问答游戏互动、共投同心“缘”、追寻“有缘人”等活动让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相信没有谁会比今天参加活动的青年们,更渴望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看对眼的一对“特殊嘉宾”坦言,和正常人一样,他们也有着自己对人生理想和美好爱情生活的追求。

  本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市残疾联合会等驻镇组团帮扶单位指导,组合镇域党建活动、水资源保护成效、农业产业成果展示、人与环境和谐体验、客家山歌文化表演、缘聚凤凰“相亲”等内容而精心打造,是具有凤凰镇本土乡村振兴特色的公益品牌项目。

  活动主办方表示,用心理解服务对象的“所思、所想、所盼”,正是举办本次全市首届“相亲”活动的目的。“为困难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 是我们民政人参与乡村振兴的工作理念。今天为特殊的‘他们’营造一个相识相遇的时空,祝福他们、助力他们早日相知相恋,携手追寻属于他们的幸福生活!也是我们所追求的。” 肇庆市民政局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如是说。

图片1.jpg

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