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最美社区“逆行者”|韶关市老东门社区袁婧雯抗疫事迹

2023-01-05 17:34:2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72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社区工作者,就是这场战争冲锋在前的士兵,打赢防控阻击战就是全体社区工作者的任务。

  心系群众,服务为民
       2022年10月3日,韶关发现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当大家还在享受国庆假期时,一天,凌晨2点,老东门社区袁婧雯主任收到了要在辖区开展全民核酸的通知,她彻夜未眠,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布置检测场所,回到单位后又通过居民微信群通知辖区居民开展全民核酸的检测时间地点与相关的注意事项。老东门辖区的群众基数大,老龄人口多,许多老人家腿脚行动不便,她就带着社区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一起整理辖区的高龄老人与重度残疾人人员名册,并联系社区医院的医生上门采集核酸。在这期间有许多的居民因为对疫情的担忧打电话进行咨询,袁主任耐心地为络绎不绝的群众解答各种问题,登记好群众的需求,并让群众安心。
  奋不顾身,冲锋一线
       国庆期间,防疫压力不断加大。她每天都是从早到晚不停歇的工作,全程没有离开过一线的岗位,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亲自到现场维持秩序,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经常忙碌到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累了也不回家,就在社区睡觉。辖区内有一户密接,按照要求是要居家隔离。居民一听到隔离就有了恐慌心理,对政策不熟悉。当袁主任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不惧风险赶往居民家,耐心地向居民讲解政策规定,听取居民的诉求,为其减轻心理上的负担。
  牢记使命,主动担当
       袁主任说:“我是群众选出来的,就要为群众负责。”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和全体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一样,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备齐疫情防控宣传单、入户登记表等赶往社区各个小区、街巷进行入户排查、信息采集。前期作为社区“防控小组”成员,主要负责不间断对社区开展宣传、巡查、排查、入户走访等工作,同时通过喇叭,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把防疫知识传递进市场、小区楼栋,确保不遗漏一个家庭,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组织开展流动党员疫情防控宣导,为疫情防控自愿组织爱心捐献等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袁婧雯说:“紧密地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就一定能赢!”

图片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