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最美社区“逆行者”|深圳市茜坑社区庄万行抗疫事迹

2022-12-27 19:26:4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22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叮铃铃 叮铃铃…”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在深夜睡梦中被电话铃声吵醒了,打起精神接电话:“你好,这里是福城街道茜坑社区24小时暖心热线,我是接线员庄万行,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庄万行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在疫情出现后,城市按下“暂停键”时,他主动站在了党员先锋岗,第一时间投入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军人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烙印在骨子里。而暖心热线接线员只是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在抗疫的初期,天还蒙蒙亮时,庄万行已经和志愿者们一起戴上口罩、面罩,穿着隔离防护服,背上消毒药水,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重点区域开启了消杀工作,为防疫工作开启第一道防线。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他的工作分工也是多次调整、加量,但面对困难,他从未退缩。在加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时,他主动报名参加,从核酸检测流动点的副组长到茜坑新村核酸检测点负责人,说动就动,雷厉风行。细致摸排了常住人口数量,贯彻落实全民核酸的工作任务,对不积极参与检测工作的居民进行劝导,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把传播风险降到最低。真正做到底数清和情况明,随时掌握动态、及时向上级反应有关情况,保障检测信息上传的准确、及时、有效。

       在核酸检测告一段落时,他又转战于防疫卡口,主动担当卡口负责人,每日不断行走于十个卡口,“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定要少聚集,少出门,离深返深记得申报”这是他每天对群众说得最多的话语,“不落一人的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防范大于管控,宣传就是防控,我们一定要为大家把这一道大门守好”这也是他对守卡口人员交代了一遍又一遍的事情。重复的话语就这样一遍遍的坚持着,口袋里装着润喉片也是常态。

       疫情面前,他是无畏无惧的“逆行者”,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虽然身为社区工作人员,但他也是父母最牵挂的孩子,是孩子最深爱的父亲,可是,面对疫情,他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5+2”、白加黑,基本是常态,工作到深夜回家,孩子已然熟睡,总觉得亏欠了孩子,无法时时陪伴在家人身旁,不能给予他们及时的关心与照顾一直是他心里最为难过的事情。但在大家和小家的天平上,他选择了前者。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工作岗位,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图片

图片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庄万行依旧忙碌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发挥“红砖”精神,哪里需要往哪里搬,不遗余力的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