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最美社区“逆行者”|广州市桥东社区刘小寨抗疫事迹

2022-12-26 19:04:0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5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2年10月以来,广州面临着三年以来最严峻的考验,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共产党员毅然挺身而出,奔忙于基层,奔走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党员的先锋本色。她,就是桥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小寨。  

      不忘初心,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后,刘小寨同志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始终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面前,社区要冲到一线、我们党员同志要挺身而出,行动起来。”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当她得知辖区内有一个老婆婆长期捡垃圾,导致小区垃圾成堆,给防疫工作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上门劝说,联系街执法队、消毒站进行清理、消毒,彻底消灭卫生死角。当她得知出入卡口没人值守,立即发动党员志愿者、社区骨干积极响应,24小时在卡口处测温扫码,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当她得知社区高龄老人毛叔行动不便需要验核酸的时候,主动协调医护上门解决毛叔的“烦心  事”。一直以来,刘小寨同志按照市委区委的要求,响应党的号召,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时刻准备着。在疫情面前,她把社区安全放在第一位,白加黑、“5+2”,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为社区防疫工作努力奋斗的激情感染着每一位工作者,也给社区带来了安全感。

  牢记使命,核酸采样点上最美的逆行者

      在全员大核酸和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上,到处能看到她风风火火的忙碌身影。她统筹安排现场志愿者各负其责,扫码组的人员轮休、现场的秩序维护以及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等等。从早上5点半到晚上11点,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下,刘小寨同志没有一句怨言,只一心想着顺利完成全员核酸任务,全力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刘小寨同志一直积极投身到防控一线,从社区重点人员排查到陪同医护人员上门核酸采样,她始终跑在第一线,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她“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小寨同志也时刻关心社区低保、失独、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为他们免费派发口罩,为有需要的独居高龄老人提供日需帮购、事务帮跑等暖心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社区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
      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疫情一日不除,共产党员一日不退。”坚定有力的声音,无不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本色。无论是去年本土的“521”疫情,还是今年的4月到白云区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在一场场防疫阻击战中,刘小寨同志仅以一只普通的口罩为“武器”,义无反顾奋战在第一线,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无一不彰显党员的模范!
  刘小寨,在很多人看来,她只是一名平凡的社区工作者,但在疫情面前,为了岁月静好,负重前行,她成为抗疫工作中最平凡的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是勇敢的“战士”,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通过自己努力,感染更多志愿者加入到他们的防控队伍中去,团结一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