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深圳市龙岗区大鹏新区葵涌街道为30户长者开展居家安全防跌服务

2019-06-08 08:51:15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139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深圳市龙岗区大鹏新区葵涌街道居民李婆婆是近百岁老人,日常行动不便、外出需家人陪同,在家也摔倒过。葵涌街道像李婆婆这样行动不便,需要拐杖或者助行器的长者不少。为改善此状况,深圳市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葵涌办事处社区助老服务项目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晚美不倒翁”长者居家安全改造服务。最近,工作人员将扶手安装好邀请李阿婆试用,李婆婆开心地笑着说:“扶手好用啊,这下以后我起身好多了,谢谢你们!”

  中风卧床的岳婆婆也可以借着安装在客厅的扶手慢慢站立起来,在老伴和医生的帮助下做康复训练,虽然岳婆婆说不出话,但向工作人员伸出了大拇指表达她的开心。

  经过团队专业评估,长者居家安全改造服务项目为社区内近30户独居、残疾、70岁以上高龄长者开展防跌设施安装及配送,包括长者洗手间提供安全扶手、洗澡椅、防滑垫。此外,为行动不便长者提供拐杖,为起夜频繁、视力下降长者提供小夜灯,为长期患有慢病服务大量药物的长者提供药箱,为患有老年痴呆症容易走失的长者提供GPS定位手环等。项目工作人员对每一户的防跌设施配送及安装都认真细致地检查,并邀请家人或者老人本人试用,确保防跌设施的安全及实用性。

  据调查,深圳市现有高龄、独居、残疾长者超过万名,随着年龄增大,他们身体机能衰退、平衡能力降低,属跌倒高危人群。长者在家中因摔倒而导致骨折和卧床不起,失去独立生活能力。长者跌倒不仅造成身体严重损伤和心理负担,还增加家人或照顾者负担及医疗费用。

  据悉,本项目由深圳龙岗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腾讯乐捐平台发起,2018年筹款总计23160.03元。项目通过开展防跌教育、改造居家环境、防跌指导,降低长者跌伤率,为长者晚年生活提供温暖保障。


图片3.jpg

工作人员和长者家人集体为长者组装洗澡椅


图片4.jpg

工作人员为长者安装拐杖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