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牵手行动走进肇庆市怀集县为140名困境儿童开展重疾筛查健康扶贫

牵手行动走进肇庆市怀集县为180名困境儿童开展重疾筛查健康扶贫
2018-07-24 16:47:2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4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在边远贫困地区,大部分家庭没有疾病预防和体检筛查的意识,孩子没有参加过重症筛查,只有生病到医院就诊才发现身患重疾,但往往已错过最佳的治疗期。为改善这一状况,由广东省四季爱心助学公益促进会联合专业体检机构、医疗团队及社会各界慈善力量联手举办的“健康富予未来”公益项目,继6月底在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岐岭镇中心小学启动首站活动后,7月上旬在肇庆市怀集县马宁镇中心小学举行第二站活动。

在广东省民政厅、肇庆市民政局和怀集县教育局等支持下,广东省四季爱心助学促进会以及多家爱心企业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第二站活动。活动对当地学生进行疾病预防、卫生常识的普及教育,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由12名体检专家及医护人员组成的专业医疗体检团队为140名困境儿童开展重疾筛查,重点筛查广东儿童高发的重疾,包括地贫、肝炎、血吸虫等,考虑到儿童的身体特质,采购和使用的针管都为儿童专用,并配备随检医师,预防孩子晕针。对打针产生恐惧的孩子配备志愿者,以安抚和疏导不安情绪。

据了解,该项目获得2018年国家中央财政支持,试点项目已于6月27日正式启动。健康扶贫计划是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由中央财政进行补助资金以支持该项目开展。广东省四季爱心助学公益促进会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将用一年的时间,在广东省边远、贫困地区开展健康校园教育,帮助乡村儿童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帮助家长和学校建立疾病预防的防病意识;为边远贫困地区800名困境儿童提供不少于10项广东儿童高发重疾筛查,增加重大疾病的检出率,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