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紫城村举行妇女之家情浓端午·粽香紫城端午节慰问老人活动

2018-06-20 17:51:3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3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关爱紫城村老人的氛围,6月15日,省民政厅驻村扶贫工作队会同广东民政“双百计划”紫城村社工服务站、紫城村委,组织紫城村妇女代表和村民群众等40多人在曾屋村民小组文化室举行“妇女之家”“情浓端午.粽香紫城”端午节暨慰问老人活动,一起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入户慰问紫城村的五保户与80岁以上的老党员,带着粽香提前给老人带去节日的问候。

  6月15日早上6点多,曾屋村民小组的素姐就早早地起来泡米、切猪肉、洗粽叶等,其他妇女代表也陆续前来帮忙。一盆盆的猪肉、糯米、粽叶准备就绪,大家动手包起来,三角粽、长角粽,各种形态的粽子一个个包起来。有的妇女代表不会包粽子,也趁这个机会学包粽子。“先将粽叶卷起来一个角,再将糯米、猪肉等配料放进去,不要放的太满,再把粽叶对折包起来,形成三个角,捏紧再用草绳捆起来”,听起来很简单,但学起来还是有点难度的,不过也难不倒手巧的妇女代表们,学过几次后都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技巧。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很开心,参加活动既可以学到包粽子又能献爱心。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丰城街道妇联的大力支持,妇联专职副主席曾海流一行五人前来支持紫城村的妇女工作,一起动手包起粽子,一起感受节日的气氛。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水煮,三百多个新鲜热辣的粽子出炉了,妇女代表们在工作队队员、社工员与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带着满满粽香的粽子入户慰问紫城村的五保户与80岁以上的老党员。老人们收到还冒着热气的粽子都开心的笑起来。老党员陈伯伯开心的说“感谢党,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可以提前吃到这么美味的粽子。”五保户陈伯伯拿着粽子连说谢谢,表示今年不用自己去买粽子过端午节了。

  入户慰问陈伯,提前带去节日的问候

  老党员拿着热辣辣的粽子开心的笑起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