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广东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开展"在站寻家,让爱回家"主题宣传周活动

2016-06-27 15:20: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7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值全国救助管理机构第四个“6.19”救助开放日之际,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寻亲服务主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粤民办发〔20165号文)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工作人员对救助法律法规的理解,提高社会公众对救助管理机构寻亲服务的认知度和满意度,省第二救助安置中心于6月19日至25日期间,以“在站寻家,让爱回家”为主题,开展了为期7天的寻亲服务宣传周活动。

  中心主要通过三项措施扎实推进活动开展,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由中心主任曾小龙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解读《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工作规程》,强化工作人员对最新救助法规的理解,提升寻亲服务水平,拓宽寻亲渠道,提高返乡归家率;二是制作了一个专题宣传视频和一个宣传画板,以真实案例和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中心寻亲服务工作;三是邀请佛山雨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心受助人员、退休老同志和社会公众人员到中心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汇演。汇演结束后,中心组织来访人员参观了救助安置区,与服务对象亲切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心救助安置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这次宣传周系列活动引起了社会公众对救助机构和受助对象的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近年来,中心通过不懈努力,先后为离家十几年的陈浩、黄妙华、孙柳心、钟鹏涛等多名受助人员找到了亲人,目前中心尚滞留安置人员76名,为提高送返成功率,2015年中心与当地公安部门合作,首次引入DNA血样配对方式,成功为服务对象罗子萱找到了家人,现区内所有安置人员已经完成采样工作,采样成功率达到100%。中心以这次寻亲服务宣传周为契机,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进一步扩大寻亲信息传播渠道,努力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寻亲服务合力,期待帮助更多滞留受助人员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