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省第一荣军医院坚持开展手拉手荣军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结硕果

2016-06-22 14:37: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9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志愿者与荣军亲如一家

志愿者与荣军齐齐动手做美食

  “手拉手”帮扶志愿服务是从2011年起由省第一荣军医院创新性开展的荣军服务品牌,至今已开展有五年多时间,服务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深入发动和倡议院内各科室志愿者,通过“手拉手”形式(即一个科室分别与一至两名住院荣军结成帮扶对子),再结合荣军实际需要,定期开展探访慰问以及排忧解难服务,将荣军服务从荣军科扩展到全院,形成人人关心荣军、人人服务荣军的良好氛围。

  今年上半年,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倡议下,各科室坚持开展“手拉手”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一是帮扶职责全面落实。各科室普遍建立了联络员负责制,及时跟进了解结对荣军实际需求和困难,制定年度“手拉手”服务计划,较好地将帮扶工作责任落到了实处。二是帮扶过程真抓实干。结合“圆心愿”活动计划,各科室认真落实医院关于开展助残扶残的有关通知精神,在开展帮扶过程中,能够根据结对荣军的实际需要,真抓实干,不走形式,不摆花架子,全部都是荣军所想所需,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创新服务给荣军带来不少意外惊喜。三是帮扶效果实实在在。通过统计和走访调查,上半年各科室共探访慰问荣军300多次,聚餐和生日庆祝20多人次,参加会诊和病情跟踪30多人次,协助解决荣军问题和困难40多件(,派员参加各种荣军活动超过200人次。住院荣军对“手拉手”服务满意度超过96%,普遍认为结对科室真心实意为荣军着想,既有像走亲戚一样的定期慰问探望,带来各种真诚的问候和关怀,同时也想方设法解决了生活和康复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近日,省第一荣军医院召开上半年“手拉手”帮扶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各结对科室负责人和联络人等20多人聚社工活动室,畅谈上半年志愿服务的工作成效和心得体会,并对下半年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手拉手”帮扶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