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视讯

【百集未成年人保护普法短剧】7 梅州市丰顺县司法局:《暖阳》

2022-06-10 08:59:22 来源:广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梅州市丰顺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45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广泛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广东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省组织开展“法护未来 童心同行”未成年人保护百集普法短剧征集大赛,全方位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提出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六大保护”优秀典型。活动收到投稿作品达500多部,网络点击量超100万次。经公众线上投票、专家评审、媒体展播相结合方式,初步遴选出100集优秀普法短剧。

  省民政厅将于6月起在“广东民政”微信公众号及厅门户网站对100集优秀普法短剧大赛作品进行展播,欢迎关注。

  下面请看第7集,由梅州市丰顺县司法局制作的普法短剧《暖阳》。


  创作者说:丰顺县司法局原创普法短视频《暖阳》,体现的是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帮扶和引导,让他们重返正确的、充满阳光与鲜花的人生轨道的真实案例。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政府保护的内容以及《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让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在政府的帮助下迷途知返、重归正道,提高他们回归社会的信心,也提高社会对他们的接纳度。


  《暖阳》普法知识点:

  社区矫正融入真情,爱心帮扶助回归。


  《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依据:

  第八十五条明确: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发展职业教育,保障未成年人接受职业教育或者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和支持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为未成年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第九十九条明确: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培育、引导和规范有关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为未成年人的心理辅导、康复救助、监护及收养评估等提供专业服务。

  第一百条明确: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和司法行政部门应当依法履行职责,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