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理论研究

全国政协委员钱学明: 建设城市农民工子弟寄宿学校 从根本上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2019-03-19 18:49:58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69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留守儿童作为当代一个特殊群体,其生活学习和健康成长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据统计,目前全国共有农村留守儿童697万余人。

  “党中央高度重视解决留守儿童问题。近年来,国家有关部委相继出台政策,不断加大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力度,但‘儿童进不了城’是现实难题。”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会主委钱学明在走访调研时发现这一问题的严峻性。

  为此,钱学明建议,将解决留守儿童问题思路从建设农村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改为城市农民工子弟寄宿制学校,从制度上创造条件,并将其作为核心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路径加以推进,从根本上解决留守儿童问题。

  “我国每年都有大批毕业生涌入城市寻找就业机会,这些人才资源可以为农民工子弟寄宿学校提供充足的师资来源,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也能因此得到缓解。在资金投入方面,国家应创新义务教育转移支付与学生流动相适应的管理机制,实现相关教育经费及时配套,增强学生就读学校的可选择性。”钱学明表示,国家可通过建设一批全寄宿制学校,给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子女提供一个稳定的学习和生活场所,享受城市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中国社会报  记者 路建英)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