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20年7月大事记

2020-12-21 17:44:5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59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为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宣讲专题党课。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广州片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党课学习。

  同日,全国社区建设部际联系会议办公室印发了简报《广东省部署规范村(居)委会成员津补贴发放》,宣传推广我省专项治理工作经验做法。

  8日,省民政厅印发《广东省推进民政领域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若干措施》,指导全省推进民政领域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同日,印发《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全省民政系统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粤民函〔2020〕786号),要求各地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我省民政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同日,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向民政部推荐广州市越秀区矿泉街王圣堂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兼党组织委员)蒋颖欣同志作为“最美抗疫人物”人选。

  8日至11日,省民政厅会同省文明办、省司法厅组成调研组,赴广州、清远市开展《广东省志愿服务条例》立法调研。

  9日,2020年上半年新成立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广州召开。

  10日,省民政厅召开2020年“七一”表彰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厅直机关在党的建设和投身民政事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大会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宣读表彰通报,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公务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受表彰的离退休党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大会。

  13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对88家社会组织进行专项审计工作;分18个工作组对379家全省性社会服务机构进行现场检查 。

  15日,修订《广东省民政服务机构管理系统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17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前往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开展调研,进一步促进我省环保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20日,印发《广东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行政文书格式文本(试行)》,规定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审核审批工作中最常用的18种行政文书的格式规范,全面规范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审核审批工作。

  28日至29日,聂元松副厅长赴云浮市调研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公建民营社会化改革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率队赴云浮市调研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公建民营社会化改革、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以及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等工作。

  30日,省民政厅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各处室、大院内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厅机关大院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

  同日,省民政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通知》,强调要严格遵守《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举办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不得超出活动地域和业务范围,不得向参与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对象收取任何费用,不得利用政府相关部门委托组织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变相收取费用,奖项设置要合理、评选范围和规模要适当、评选条件和程序要严格、评选过程要透明,不符合《暂行规定》的一律不得举办。

  31日,省民政厅组织召开迎“八一”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与大家座谈交流。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