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20年5月大事记

2020-12-21 17:43:4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4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6日,省民政厅召开深化开展“治理庸懒散,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厅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厅机关各处室、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主要负责同志,驻厅机关大院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厅机关大院外直属单位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

  7日,转发民政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恢复殡葬服务秩序的通知》。

  8日,广东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对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含异地商会、已脱钩和直接登记的行业协会商会)的会费、服务性收费及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其他收费进行清理规范;要求各全省性行业协会商会规范会费管理并主动降低会费,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行为和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同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开展问题、难点村(社区)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粤民函〔2020〕486号)。

  12日,印发《广东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管理系统数据比对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结合开展全省农村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贴专项治理行动,对数据比对显示异常情况的逐一进行核实和处理,及时清退已不符合条件的对象,追回多发放的补贴资金,进一步规范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管理。

  14日,印发《广东省民政厅机关因公临时出国(境)经费管理规定》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厅机关因公临时出国(境)经费管理工作。

  同日,省社会组织党委举办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站长及站长助理集中培训班。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主持。

  17日,根据省委组织部粤组干〔2020〕170号文,罗小明同志任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

  19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印发《广东省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同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做好常态化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粤民发〔2020〕73号),要求各地完善优化社区防控机制,用心用情提供社区服务,提升社区治理效能。

  21日,省民政厅印发《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遗体火化管理的通知》,进一步规范遗体火化管理。

  22日,省民政厅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印发《广东省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实施办法》。

  同日,广东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广东省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以“构建功能完善、管理规范、布局科学、配置均衡、服务到位的农村养老服务兜底保障体系”为目标,提出从2020年起,针对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的设施条件、设备配置、服务功能、人员配备和管理工作实施为期三年的改造提升工程。

  同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召开案件分析会,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为要求,聚焦当前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查办案件执法中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入解剖,还原案件办理程序细节、逻辑和法理推演,达到以案说法、释疑解惑的效果,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出席会议并讲话。

  25日,组织开展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推荐评审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出席评审会并主持。评审会共评审出12个“中华慈善奖”推荐对象和8个“中华慈善奖”补充推荐对象。

  26日,厅二级巡视员麦暮秋同志带队实地踏勘粤桂线廉江—陆川、廉江—博白界线段附近地形以及查看粤桂省界26、27号界桩的管护情况。

  29日,方洽平副厅长带队前往广州、佛山市民政精神卫生社会福利机构调研走访,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和提供服务情况,在院精神障碍患者的养护照料、医疗救治、经费保障、各项救助政策落实和政策衔接等情况,共同研究加强民政精神卫生福利机构管理规范的意见措施。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