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9年12月大事记

2020-03-04 11:32:2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3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日,省民政厅召开加快推进民办养老机构发展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养老企业机构、社会组织代表对加快推进广东民办养老机构发展的意见建议。卓志强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聂元松副厅长参加会议。

  同日,聂元松副厅长在广东分会场参加全国“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培训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3日,曾凡瑞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广东省自强模范暨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

  9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10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全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关于开展全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实施工作,传达学习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在《行动方案》上的批示精神,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提升能力素质。省民政厅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卓志强厅长率队到深圳市民政局调研,主持召开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专题调研座谈会。

  12日,省民政厅组织召开省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推进会。庄侃副厅长参加会议并作发言。省应急管理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协、省文联、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等成员单位就社会组织工作进展情况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13日,经省委批准,周惠明同志任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副厅级)。

  16日,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党建工作站党群服务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17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广东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同日,全省社区社会组织工作交流与推进会在惠州市召开。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惠州市副市长陈高燕参加会议并讲话。

  18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卓志强同志在会议上进行述责述廉、接受评议。

  同日,省民政厅召开2019年全省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部署,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二届八次全会和第二十次广东民政会议精神,交流通报我省各地2019年社会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19日,陈奇副厅长同志赴广州市社会福利院调研,实地了解孤弃儿童养育情况。

  同日,广东新闻频道“社会纵横”栏目报道了《实施广东社工“双百计划”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系列节目。

  20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全省性社会组织充分认识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重大意义并深入开展学习和宣传,持续深入推进涉企收费工作,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全省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2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出席2019年广州市白云区集体婚礼活动。

  23日,省档案局通报2019年度省直和中直驻粤单位档案工作评估情况,我厅为良好等次。

  23日至27日,省民政厅在惠东县举办全省殡葬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培训班。

  2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

  同日,方洽平副厅长到惠东县殡仪馆开展信息化建设情况调研。

  25日,省民政厅联合南方日报举办广东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会,推广展示获评“2018年度广东省城乡社区治理十大创新经验”。卓志强厅长出席活动并讲话,陈启蒙副厅长参加活动。

  同日,广东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巡视员翁永卫,省民政厅副厅长聂元松,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标准化服务部主任、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雷洋出席会议并致辞。

  26日下午,全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广东省委党校举行。庄侃副厅长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有关同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小明及有关处负责人出席活动。

  26日至27日,省民政厅举办全省市、县(市、区)民政局副局长及民政骨干视频培训班,曾凡瑞副厅长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

  26日至27日,省民政厅在汕尾市举办全省加强城乡社区治理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陈启蒙副厅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汕尾市副市长蔡少华致辞。

  28日至29日,卓志强厅长在北京参加2020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

  30日,方洽平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政府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会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31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出席广州市民政会议。

  同日,全面推开全省地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在广州召开。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黄华东,省民政厅庄侃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