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9年9月大事记

2020-03-04 11:30:2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3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日,卓志强厅长,庄侃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同日,方洽平副厅长赴省杨村社会福利院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3日,省民政厅组织厅直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接受党史教育。省民政厅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厅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办、省收养登记中心、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全体党员约100人参加活动。

  同日下午,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法院举办2019年全省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卓志强厅长,陈奇副厅长、庄侃副厅长,厅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通过视频收看了庭审直播;方洽平副厅长及法规处负责人在省高级人民法院案件审理现场参加了旁听。

  3日至6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率调研组到我省调研慈善社工工作,并出席在深圳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卓志强厅长、陈奇副厅长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4日,卓志强厅长,陈奇副厅长在深圳调研期间,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展开座谈,提出支持深圳市构建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相适应的新型民政。

  5日至10日,卓志强厅长,庄侃副厅长一行赴新疆开展扶贫协作调研。6日,卓志强厅长在新疆喀什参加了广东省社会组织助力喀什脱贫攻坚项目签约仪式。民政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喀什地区行署、喀什地区各级民政部门、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广东社会组织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6日,方洽平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9日,聂元松副厅长在广州参加2019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12日上午,民革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熊水龙一行10人到省民政厅开展康养产业发展调研,推动民革省委会重点课题《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北部山区打造国家康养示范基地的建议》研究,聂元松副厅长、养老服务处处长张东霞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16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同日,聂元松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广东省2019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敬老文艺演出。

  17至18日,广东省民政厅举办全省婚姻管理工作培训班。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二级巡视员杨宗涛,方洽平副厅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分管局领导、业务科(处)主要负责同志,县级以上婚姻登记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共88人参加培训。

  18日,省民政厅举办“礼赞新中国 阅读迎国庆”读书分享会。卓志强厅长出席分享会。各位同事畅谈阅读体会,交流分享心得。

  同日,方洽平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民主与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四次会议。

  19日,陈启蒙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

  19日至21日,全国流浪救助管理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交叉检查组到我省检查工作。

  20日至22日,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卓志强厅长、陈奇副厅长参加有关活动。

  20日至25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活动的通知》精神,省民政厅对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干部、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

  20日至27日,省民政厅副厅长曾凡瑞、陈启蒙、方洽平分别带队到厅各直属单位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保密工作检查,按照“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的要求,全面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24日,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佛山召开。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卓志强厅长在会上介绍近年来广东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情况,聂元松副厅长参加会议。

  同日,全省性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庄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同日,经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民政厅联合印发《关于评选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拟表彰全省民政系统先进集体30个,全省民政系统先进工作者60名。

  25日至26日,陈奇副厅长率队到肇庆开展“双百计划”社工站与儿童福利机构调研。

  25日至26日,庄侃副厅长率调研组到惠州市调研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和社区社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

  26日,广东省民政厅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地图绘制暨地籍局在珠海市召开粤澳陆地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工作联席会议,总结粤澳线联检工作,研究加强界线管理的措施。省民政厅副厅长曾凡瑞出席并主持会议。

  同日,陈启蒙副厅长率队赴广州市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26日至27日,省民政厅副厅长聂元松率工作组到茂名市救助站、电白区慢性病中心及高州市谢鸡镇、云潭镇实地督导调研救助机构、养老机构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7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卓志强厅长率厅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同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9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同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广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30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广东省、广州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广州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