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8年12月大事记

2019-08-28 23:34:0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5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4日,省民政厅于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举行首次宪法宣誓活动。宣誓仪式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领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侃主持。厅党组成员以及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参加宣誓活动。

  同日,省民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长青作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厅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5日,中共广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调整省民政厅所属事业单位有关事项的函》(粤机编办发〔2018〕231号),经省委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将省第一荣军医院、省第二荣军医院、省第三荣军医院、省军用供应站、省军供招待所等5个事业单位划给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其他机构编制事项维持不变;将省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划给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其他机构编制事项维持不变;厅原有其他事业单位予以保留。

  同日,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第三专题学习会议。

  同日,黑龙江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小平一行送2位同志来我厅挂职锻炼并座谈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同志参加座谈。

  同日,陈启蒙副厅长出席佛山市2018年度最美民政人事迹巡回分享会。

  6日,省民政厅举办广东省民政智库成立大会暨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厅党组成员、厅相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广东省民政智库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同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安全工作暨推进专项行动(活动)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出席会议。

  同日,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在广州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期宣讲报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长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第四专题学习会议,就“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省在新起点上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开展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12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调整广东省民政厅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粤办发〔2018〕67号)。

  同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在广东分会场参加民政领域社会工作推进会。

  同日,民政部办公厅、中国残联办公厅召开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全国上线运行视频会议。省民政厅陈奇副厅长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13日,曾凡瑞副厅长在广州出席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标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14日,刘平波副巡视员在北京参加全国民政信息化工作会议。

  15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印发<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规定>的通知》(粤办发〔2018〕90号)。

  17至18日,省民政厅举办全省殡葬业务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处)负责同志,全省各殡仪馆馆长,部分经营性公墓负责同志,共近200人参加培训。

  18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同日,印发《广东省民政厅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实施意见》,有效发挥民政系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18日至19日,广东省地名普查办在广州举办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平台培训班,全省各地市、县(市、区)区划地名工作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参加集训,学习应用平台管理操作知识技能,做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应用及区划地名信息化建设工作。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19日,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王长胜同志免职退休的通知》(粤组干〔2018〕1462号),免去王长胜同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职务,退休。

  20日,中共杨村三家直属单位临时党委、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广发银行东风中路支行共同举办“党心暖民心,爱心满杨村”晚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参加了晚会。

  21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率队调研广州养老工作和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

  24日,省民政厅在广州举办百家社会组织走近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总结活动。150家社会组织及有关爱心企业负责人共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25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率办公室、社会救助处、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处、社会事务处负责同志到厅信访室接待群众来访。

  27日至29日,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司局组成联合工作组,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正司级)廖鸿率队一行5人,到我省实地检查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参加座谈汇报并陪同实地检查。

  28日,根据省委组织部粤组干〔2018〕1604号文,方洽平同志任省民政厅党组成员。

  同日,省民政厅开展专题纪律教育暨观看暗访警示片活动,曾凡瑞副厅长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石克仁进行专题授课。厅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同日,省民政厅举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民政单位清查暨2019年全省民政事业统计年报布置视频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厅计财处、社救处、区划处、政权处、事务处、社管局负责同志;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计划财务部门负责同志、财务和统计人员,共近200人参加培训。

  同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出席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泰康健康养老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广州主办的“2018健康养老品牌建设高端论坛暨第三期全国养老机构院长培训班”并致辞。

  29日,省民政厅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整改落实专题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逐一围绕找差距、议举措、抓落实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分工进行发言。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石克仁,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杨村片临时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