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8年11月大事记

2019-08-28 23:33:2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5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日至4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殡仪服务员职业竞赛在北京举行,我省代表荣获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5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长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庄侃到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省湖北商会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同日,聂元松副厅长在广州参加中国善城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会。

  6日,卓志强厅长率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与栏目的听众、观众、网友、特邀评议团、媒体观察团交流解答群众最关心的民政热点、焦点问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以及社会救助处、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处、社会事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上线直播。

  7日,省社会组织党委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社会组织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动员大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省“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长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庄侃主持会议。省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党建指导员、党务工作者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党员等共计380余人参加了大会。

  8日,广东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通过国务院地名普查办全面审核和入库验收。

  同日,全省社会救助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湛江举办,市、县两级社会救助业务骨干共166人参加。

  9日至11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王金华司长一行2到我省广州市、深圳市调研儿童福利相关工作,我厅社会事务处陪同。

  12日,刘平波副巡视员在广东分会场参加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推进落实视频会。

  13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率社会救助处、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处、社会事务处负责同志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

  13日至14日,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安宁率队调研我省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工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参加汇报会。

  14日,陈启蒙副厅长在广东分会场参加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14日至18日,由民政部人事司、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承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八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竞赛在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举办。此次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技能考核和个人职业能力展示三项。全国由30个省(区、市)113名参赛选手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省参赛队在全国决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参赛的4名选手分别获得了个人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及优秀奖1名的佳绩。

  15日,广东、福建两省民政厅在饶平县召开闽粤线第四轮联检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通报闽粤线联检成果,总结联检工作,对进一步加强闽粤线管理和深化平安边界建设进行部署。广东省民政厅陈奇副厅长、福建省民政厅邱玮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潮州市胡鹏副市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饶平县、福建省武平县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广东、福建两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勘界办)负责人、饶平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闽粤线毗邻各市、县(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科(股)长等共38人参加了会议。

  同日,陈启蒙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

  同日,刘平波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5日至16日,聂元松副厅长率队到梅州市平远县检查调研养老机构服务工作。

  16日,卓志强厅长率队赴北京考察学习社会组织建设管理工作。

  同日,省民政厅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和民政职业道德教育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民政职业道德教育、模范机关创建以来的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研究推进厅模范机关创建和职业道德教育活动下一步工作。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陈奇副厅长在汕尾参加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现场会。

  19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主持会议。

  同日,根据粤人社发〔2018〕242号文,免去饶美奕同志的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职务。

  同日,根据粤人社发〔2018〕266号文,庄侃同志任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

  26日,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第二专题学习会议。

  26至28日,全省村级组织换届后基层治理能力培训班在广州市增城区举办。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政权科(处)长,国家和省试点(实验区)、典型经验所在县(市、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约70人参加了培训。

  27日至28日,省民政厅分批组织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率领厅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厅直机关干部职工近130人参加活动。

  29日,《广东省养老服务条例》经第十三届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

  29日至30日,陈启蒙副厅长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加全国民政法制工作培训班。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