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8年10月大事记

2019-08-28 23:33: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4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日,根据粤组干〔2018〕1165号文,免去饶美奕同志的省民政厅党组成员职务。

  同日,根据粤组干〔2018〕1208号文,设立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庄侃同志任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 

  同日,根据粤组干〔2018〕1209号文,庄侃同志任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

  同日,刘平波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省人才工作会议。

  11日至12日,省民政厅举办全省市、县民政局副局长培训班。培训班采取视频形式,分设了主会场和143个分会场。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民政局副局长(含局班子其他成员)、相关处(科、股)长以及部分乡镇(街道)民政骨干,各地级以上市所辖高新区、开发区等功能区负责民政工作业务的相关同志共计516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饶美奕副厅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12日,刘平波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省民主与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七次会议。

  14日,聂元松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农村综合改革专项小组第三次会议。

  15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16日,卓志强厅长、曾凡瑞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级机构改革培训班。

  同日,陈奇副厅长在佛山参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研讨班。

  17日,卓志强厅长率队到广州市白云区调研婚姻登记、基层民主自治建设、居家养老等工作。

  17日至19日,聂元松副厅长在北京参加民政部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专题研究班。

  19日,省民政厅召开“民声热线上线”工作部署会,卓志强同志作部署讲话。

  同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20日,聂元松副厅长在广州参加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初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23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省政协“推进我省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建设”专题协商会。

  同日,省民政厅组织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部分直属单位人员共140余人前往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

  23日至26日,省民政厅在惠州博罗举办全省困境儿童救助保护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各地市民政局分管局领导、业务科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负责人等共计190人参加了会议。

  24日至26日,省民政厅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全省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122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民政工作领导共140多人参加培训,卓志强厅长作开班动员讲话,巡视员王长胜、副厅长曾凡瑞、陈奇、聂元松分别授课。

  29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主持会议。

  从10月29日起,省福彩中心开展以“传递爱心,服务社会——广东福彩销售团队传承长征精神在行动”为主题的全省福彩销售人员拓展活动,全省共分16批次组织各市部分福彩投注站负责人及销售人员约1900人参加。活动内容为参观遵义会议会址等革命历史遗迹,听一堂长征精神及职业道德教育课,通过穿红军装、举红军旗、走长征路等方式体验红军生活,传承红色文化。

  29日至31日,《志愿服务条例》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应用管理培训班在惠州召开。培训班由省民政厅、省文明办、团省委联合举办,21个地级以上市文明办、民政局、团委三部门志愿服务分管领导、科(处、室)负责人共100多名同志参加。培训班传达了十九大对志愿服务的指引,集中学习了《志愿服务条例》,对其立法过程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并对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管理进行了培训。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同志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30日,省民政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宣读《广东省民政厅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方案》,厅领导邱东强、陈奇、聂元松,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同日,曾凡瑞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

  31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同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长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庄侃,前往省食品(医药)行业协会、省商业联合会、广东建筑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同日,陈奇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行业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10月31日至11月2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在珠海市召开跨区域婚姻登记工作座谈会,曾凡瑞副厅长致辞。

  10月31日至11月3日,民政部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跟踪检查组到我省开展检查工作,实地检查了佛山市、江门市的工作进展情况。省民政厅聂元松副厅长参加座谈和实地检查。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