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7年9月大事记

2018-05-18 11:18:0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4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养老院服务质量推进暨养老机构星级评定标准培训视频会议,饶美奕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饶美奕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小组第一次会议。

同日,省民政厅于10时启动第16号台风“玛娃”救灾预警响应

3日,省民政厅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市指导开展台风“玛娃”救灾工作。全省共派出救灾工作组818个、5811人;开放避护场所2517个,共转移避险群众54820人;协助动员回港避险船只26503艘、上岸避险渔排人员8673人;发放折叠床580张,被子2430床,矿泉水2863箱,方便面3111箱以及面包、快餐等其它生活物资一批。

3日至4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参加全国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

4日,省地名普查办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验收专家组成员座谈会,饶美奕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刘平波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2017年广东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联合演练工作启动会。

5日,陈奇副厅长赴阳江调研民政领域省级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以及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同日,省财政向江门、阳江市下达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800万元,用于做好台风“天鸽”、“帕卡”灾害救助工作。

6日,省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创建培育全省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工作部署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7日,饶美奕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

同日,曾凡瑞副厅长赴广东省干部疗养院看望并慰问健康疗养的厅机关离休干部和副厅级以上退休干部。

同日,陈奇副厅长赴清远调研民政领域省级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以及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11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2017年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日至13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带队赴浙江省考察学习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工作。

11日至13日,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柳拯率队到汕头、揭阳市开展地名普查实地督查和现场抽查复验工作,省民政厅饶美奕副厅长陪同。

12日至13日,卓志强厅长率队赴韶关市调研民政安全防范、社会救助、社会事务和社会工作等工作。

13日,曾凡瑞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民主与法治领域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会议。

同日,刘平波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加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情况座谈会。

13日至15日,饶美奕副厅长率队赴深圳、汕头、汕尾市督查每千老年人口养老床位建设推进情况、民政服务机构普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公办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公建民营供给侧改革情况以及医疗救助工作开展和资金结余情况。

14日,省民政厅在云浮市召开全省社会救助综合业务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同日,曾凡瑞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信访工作会议。

15日,卓志强厅长率队赴广州检查入伍新兵保障工作。

同日,省民政厅组织厅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到南沙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邱东强,驻厅纪检组副厅级纪检员石克仁参加活动。

同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信访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曾凡瑞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陈奇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国防教育军事日”活动。

同日,受第19号台风“杜苏芮”环流影响,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局部暴雨,省民政厅于12时针对湛江、茂名市启动救灾预警响应。

18日,全省优抚安置专题会议在广州召开,卓志强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奇副厅长主持会议。

同日,曾凡瑞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8日至19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在深圳参加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19日,卓志强厅长在惠州参加珠三角改革发展工作现场会。

同日,饶美奕副厅长在广州参加2017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跟踪审计进点视频会议。

同日,曾凡瑞副厅长率队赴广州检查指导流浪乞讨滞留受助人员照料安置情况。

20日至21日,饶美奕副厅长率队赴河源督查每千老年人口养老床位建设推进情况、民政服务机构普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公办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公建民营供给侧改革情况以及医疗救助工作开展和资金结余情况。

21日,卓志强厅长在北京参加全面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视频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厅领导王长胜、曾凡瑞、陈奇在广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25日,陈奇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公安部等六部委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项督查汇报会。

同日,陈奇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社会治理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次会议。

25日至27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到我省调研民政工作。调研期间,先后实地考察了广州白云精神康复医院、广州市福利院、深圳福田区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在惠州市博罗县召开了市、县、乡民政工作座谈会,在省民政厅召开了全省民政工作座谈会。省政府及有关市政府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随同调研。

27日,陈奇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级预算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28日,2017年民政论坛在广州举办,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论坛并致辞,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主持开幕式,并宣读2017年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通报,省副省长黄宁生出席会议。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参加会议。

28日,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

30日,广东省、广州市公祭烈士活动暨向广州起义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等领导出席仪式,党政军群各界代表2000多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