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7年8月大事记

2018-05-18 11:17:4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9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广东省庆祝建军90周年暨纪念“广州起义”90周年座谈会。

2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广东省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会议。

3日,省民政厅召开“治理庸懒散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阶段性分析会。卓志强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副厅级纪检员,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同日,《广东省促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7〕53号)印发实施。

4日,饶美奕副厅长率队赴韶关市新丰县丰城街道紫城村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7日,陈奇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评估工作小组会议。

7日至11日,张汝文副巡视员带队赴河源、梅州、汕尾开展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实地督查。

8日,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邱东强、副厅级纪检员石克仁一行赴省第一荣军医院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日至11日,受省委组织部委托,省民政厅在广州举办粤东西北地区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民政工作专题培训班。卓志强厅长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厅领导王长胜、饶美奕、曾凡瑞、陈奇围绕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专题授课。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15地级市所属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培训。

10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在广州参加省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二十次会议。

同日,饶美奕副厅长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参加深汕特别合作区体制机制问题专题研究工作会议。

同日,省财政下达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遭受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受灾地区群众生活救助和恢复重建救灾工作。

11日,陈奇副厅长率队赴汕头走访慰问“战斗英雄”、“八一勋章”荣获者麦贤得同志,并开展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调研。

15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民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在省民政厅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林广云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庞廉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出席动员会并作讲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厅党组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五巡视组全体成员、省民政厅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8日,饶美奕副厅长在广东分会场参加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推进会。

同日,陈奇副厅长率队赴广州市开展城乡社区治理专题调研。

21日,省民政厅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大会,卓志强厅长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厅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同日,省民政厅举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长青开展专题辅导,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主持培训,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政领导参加培训。

同日,省民政厅于15时启动第13号台风“天鸽”救灾预警响应。

同日,根据粤人社发〔2017〕208号文,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免去王长胜同志的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职务。

22日,饶美奕副厅长在广州参加防御第13号台风“天鸽”视频会商会。

同日,陈奇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农村综合改革专项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3日,省民政厅于18时启动台风“天鸽”Ⅳ级救灾应急响应,饶美奕副厅长带领工作组赴珠海市督促指导灾害救助工作,其他3个工作组分别赴中山、江门、阳江指导救灾工作。

24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在广州参加台风“天鸽”救灾复产工作会议。

同日,省民政厅向珠海市紧急调拨矿泉水400箱,八宝粥800箱,饼干800箱等物资一批,向江门市调拨毛巾被2000床,手电筒1000支,手摇电筒346支,支持帮助灾区开展灾害救助工作。

24日至25日,刘平波副巡视员在青海省西宁市参加全国民政法制工作培训班。

25日,饶美奕副厅长在广州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活动。

同日,曾凡瑞副厅长在广州出席首届婚姻登记工作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辩论邀请赛开幕式并致辞。

同日,省民政厅于10时终止台风“天鸽”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同日,根据粤组干〔2017〕1064号文,免去张汝文同志的省民政厅副巡视员职务,退休。

26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省金融工作会议。

同日,饶美奕副厅长在广东分会场参加国家防总防御今年第14号台风异地视频会议,并参加全省防御台风“帕卡”视频会。

同日,省民政厅于8时启动第14号台风“帕卡”救灾预警响应。

同日,为帮助受灾地区做好台风“天鸽”灾害救助工作,省财政紧急向珠海、中山、江门、阳江、茂名、云浮等市下达自然灾害救助资金1500万元。

27日,第14号台风“帕卡”于9时前后在台山东南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刘平波副巡视员带领工作组赴江门督促指导灾害救助工作,其他两个工作组分别赴阳江、珠海指导救灾工作。

同日,省民政厅向江门市紧急调拨折叠床1000张、清凉被2000床、衣服2000套等物资一批,帮助受灾地区开展灾害救助工作。

28日,省民政厅于10时启动台风“帕卡”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8日至29日,曾凡瑞副厅长在云南省玉溪市参加全国殡葬工作座谈会。

29日,省民政厅于17时终止台风“帕卡”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29日至31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带队赴阳江、湛江、云浮开展每千老年人口养老床位建设及医疗救助等工作督查。

31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同日,曾凡瑞副厅长在广州参加迎接国务院2017年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第三方评估工作会议。

同日,刘平波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重点工作任务第一次视频交办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