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7年5月大事记

2018-05-18 11:16:0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6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日,全省婚姻登记机关全面实施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1日至2日,韶关乐昌市中部出现大雨,乐昌市廊田镇铜坑村1户泥砖房倒塌,造成2人受伤送院治疗,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2日至3日,卓志强厅长率队到云浮、肇庆两市调研督导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等工作。

4日,省民政厅召开厅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饶美奕副厅长出席并讲话。

同日,方炎松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同日,江门市新会区司前镇天等村仓片村民小组1名群众因雷击导致死亡。

5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北京参加全国老龄办主任会议并作经验介绍。

同日,陈奇副厅长在省民政厅与南部战区群联局会商建立拥军支前协调机制试点工作。

同日,张汝文副巡视员在广东分会场参加全国海洋经济调查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动员部署视频会。

7日,我省大部先后出现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出现7级至9级雷雨大风,致使广州、韶关、阳江3市、7个县(区)、25个乡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6.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0.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6千公顷,倒塌房屋904间,直接经济损失6.7亿元。同日,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灾害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

8日,陈奇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9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广州参加2016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审工作会议并讲话。

同日,饶美奕副厅长在省民政厅与北京市民政局党委常委、副局长马可容一行座谈交流民政改革工作。

同日,方炎松副巡视员在广东分会场参加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0日,张汝文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同日,张汝文副巡视员在广东分会场参加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1日,省民政厅召开厅直机关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参加会议。

同日,省民政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辅导报告会,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参加会议。

同日,方炎松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省侨务工作会议。

11日至12日,省民政厅举办厅直机关党务纪检干部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参加开班动员会。

12日,广东省、广州市减灾委和黄埔区政府联合在广州市黄埔区举办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省减灾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洪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民政厅卓志强厅长、饶美奕副厅长参加活动。

同日,根据粤人社发〔2017〕125号文,免去骆招群同志的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职务,调东莞市任职。

15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日,省民政厅召开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工作会饶美奕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汝文副巡视员出席会议。

15日至16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广州市从化区受暴雨侵袭,梅州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造成两市3个县(区)、7个乡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1.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53.9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75万元。

16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完善深汕特别合作区体制机制问题专题会议。

同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大会。

同日,根据粤组干〔2017〕665号文,免去方炎松同志的省民政厅副巡视员职务,退休。

17日,饶美奕副厅长在河南三门峡市参加部分省份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座谈会。

17日至18日,陈奇副厅长率到湛江市调研督导村(居)委会换届选举、涉部分离任村干部利益诉求问题、优抚专项治理和复退军人服务体系工作,并到吴川市开展省综治成员单位综治联系点调研工作。

18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

同日,2017年全省老龄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王长胜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广东老龄网上线启动仪式。

同日,王世国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成立九周年暨2017年会员大会。

19日,省民政厅在广州举办全省民政服务机构普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培训班,王长胜副厅长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19日至21日,陈奇副厅长在北京参加全国优抚安置法规政策培训班。

22日至26日,卓志强厅长在广州参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邱东强列席会议。

23日,省民政厅在广州开展部分地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座谈调研,陈奇副厅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23日至24日,我省粤北、珠三角、粤西部分市县先后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致使广州、佛山、河源、惠州、云浮5个市8个县(市、区)部分地区遭受洪涝灾害。据核定,受灾人口5.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420人,倒塌房屋26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222.7万元。

25日至26日,全国社会救助信息化培训班在广州举办王长胜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26日,王世国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国务院2016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广东省汇报暨考核情况反馈会。

27日,广东省民政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王长胜副厅长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参加会议。

31日,张汝文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2017年电力应急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