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2年6月大事记

2013-07-23 14:49: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57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日,经省政府同意,我厅联合省财政厅印发了《广东省城乡低保补贴、五保供养标准达到全国前十名水平的实施方案》。

同日,中央下达我省2012年农村低保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87946万元,扣除提前通知部分43319万元,本次下达44627万元,在全年补助资金中,“以奖代补”资金11154万元,比去年增加33797万元。

同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同日,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副主任饶美奕同志在惠州参加向2011年度立功军人、优秀士兵家属送发喜报暨“广东省双拥模范区”揭牌活动。

同日,张元醒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粤港澳自由贸易合作行动计划工作会议。

4日,刘洪厅长在广州参加省政府召开2011年扶贫开发“双到”工作考核通报和201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动员会。

    同日,吴平发副巡视员在广州参加审计署对我省2006年至2011年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及相关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进点会。

5日,省民政厅在惠州召开全省民政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2011年以来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林惜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民政局的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或分管的副局长)、监察室主任共40多人参加会议。

5日至6日,刘洪厅长到云浮调研三级理事会有关情况

11日上午,刘昆副省长听取省民政厅关于培育和发展三级理事会情况汇报,刘洪厅长、张元醒副厅长参加会议。

同日下午,张元醒副厅长参加刘昆副省长主持召开的制定创建幸福村居行动计划有关工作会议。

11日至13日,陕西省民政厅鲁锋副厅长调研组我省开展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和监督管理以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题调研,王长胜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方向文局长等参加座谈。

    12日,省民政厅在广东“民声热线”直播节目上线。刘洪厅长、骆招群副厅长及有关处室领导参加首场直播。

13日,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林惜文同志在广州参加全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14日,骆招群副厅长陪同省政府党组成员李容根同志到梅州市考察扶贫济困情况。

    同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广州陪同朱小丹省长会见英国工党影阁外交大臣道格拉斯亚历山大。

15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广州出席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试点单位座谈会。

同日,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高党生同志在惠州出席惠州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揭牌暨第二届双拥模范镇(街)命名表彰大会。

16日,湛江市委书记刘小华、省民政厅厅长刘洪率湛江市、广东省民政厅拥军慰问团赴西沙慰问,广州军区副政委兼南海舰队政委黄嘉祥中将一同前往。饶美奕副厅长参加了慰问活动。

18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南昌出席民政部召开的部省协议工作情况会议。

19日至20日,王长胜副厅长率由省民政厅相关业务处室局和省社工委社会组织工作处人员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一行7人,赴云浮就三级理事会进行专题调研。

同日,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高党生同志厅相关处室局负责人再上广东“民声热线”,就“优抚安置、社会组织”等内容通过热线电话及信息平台与群众进行直接交流,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投诉。

25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研究完善低保政策和制度项目成果研讨会。

26日,王长胜副厅长在中山出席“履行禁毒义务 参与禁毒斗争”广东省万名义工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同日,张元醒副厅长在江门参加全省农村“三资”清理监督暨廉政风险防范防控工作会议。

28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同志在广州参加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同日,骆招群副厅长在广州参加防御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杜苏”异地视频会商会会议。

29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同志,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林惜文同志在省分场参加全国民政系统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总结暨第二批行风建设示范单位命名视频会议。

同日,骆招群副厅长在北京参加中国行政区划与区域发展促进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成立大会。

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广州隆重举行201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宣布201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政协主席黄龙云,省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林木声出席启动仪式。副省长雷于蓝主持启动仪式,副省长刘昆作动员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容根同志宣读《关于201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获得者的通报》,出席启动仪式的省领导向获得者代表颁奖,并现场进行捐款。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2011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和广东扶贫济困优秀团队(项目)获得者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共1500多人参加仪式。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