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0年8月份大事记

2011-05-09 09:04: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2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日,经省主要领导同意,我厅发文成立省城乡社区建设联席会议,刘洪厅长为召集人,省委组织部等21个省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

3日,骆招群副厅长到台山市检查督促“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试点工作”。

6日,刘洪厅长、饶美奕副厅长出席全省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工作现场会。

9日上午,刘洪厅长召集召开了省城乡社区建设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通报联席会议成立情况和全省城乡社区建设情况,审议了部门职责分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省委组织部等21个省有关单位的领导、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同日,刘洪厅长主持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支援甘肃舟曲县地震灾区救灾工作,决定立即采购即食食品25吨,当天由专机空运到灾区,帮助解决受灾群众生活急需。

10日,刘洪厅长一行到佛山南海区实地考察农村社区建设情况。

同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高党生赴佛山市顺德区考察当地老龄工作情况。

10日至11日全国省区市双拥办主任会议暨拥军工作社会化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学亮、省民政厅副厅长饶美奕、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谢社光出席了会议。颜学亮在会上介绍了我省贯彻落实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新修订的《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的试点经验。广东经验得到全国各地和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好评。

12日,全省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经验交流暨执法监察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王长胜副厅长主持会议。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贾晓九副局长、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民间组织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省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指导)单位领导、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团工委、妇工委领导及社会组织代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题是积极创新、先行先试、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社会组织体系。

同日,全省社会团体“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大会由广东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邓桂明同志主持,会上由广东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同志对“小金库”治理工作做了部署;省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姜斌同志作讲话。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分管副局长,民间组织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省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指导)单位领导,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团工委、妇工委领导及社会组织代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同日,张元醒副厅长在吉林省长春市参加全国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建设经验交流会。

16日上午,骆招群副厅长到华南农业大学参加“百人百场”应急知识宣讲活动启动仪式。

16日至18日,骆招群副厅长先后到东莞和深圳就交椅湾事宜开展调研协调工作。

16日至19日,刘洪厅长率工作组到湛江、茂名市查看灾民生活安排和重建家园工作情况。

16日至20日,张元醒副厅长率队赴上海市、宁波市参观考察救助管理工作。

18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同志赴深圳参加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第七届年会并致辞。此次年会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大学承办,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地区的约5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19日至25日,饶美奕副厅长率全省各地级市双拥办主任到山东、上海考察学习社会化拥军的先进经验。

21日上午,刘洪厅长在珠岛宾馆参加广东首届留守少年儿童“福彩夏令营”交流分享会。

23日上午,厅直机关举行省民政厅支援舟曲灾区捐款仪式。厅领导、全体公务员和广州地区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现场共收到捐款34837元。各直属单位同一时间在本单位组织了捐款活动。

同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高党生会见了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办主任苏长聪一行,并就老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

23日至24日,王长胜副厅长赴佛山和惠州市就《广东省社会救济条例》修订工作开展调研。

24日至25日,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高党生同志在惠州市参加党政系统信访工作联系点第一次会议。

26日至27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宁夏银川市参加第三届社会组织创新与发展论坛。

26日至27日,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高党生同志在阳江阳春市开展信访包案工作。

28日至30日,王长胜副厅长在新疆阿勒泰市参加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暨宣传工作座谈会。

30日,刘洪厅长陪同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赴肇庆市考察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和产业转移园区建设情况以及乡村教师“代转公”有关情况。

30日至93,省民政厅、香港复康会在深圳复康会颐康院联合举办了1期全省社会福利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加强粤港社会福利服务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省福利院规范化建设和机构社工服务工作,提升养老机构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陈桂光副厅长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全省地市民政局福利科(处)负责人和部分国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学员们赴香港考察香港复康会、路德会、救世军等7家养老服务机构,学习借鉴香港养老服务机构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和运行高效的管理机制。 

30日开始,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同志带队开展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省直有关单位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检查。

31日,民政部在广州召开部分省(区、市)亚运救助管理工作会议。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张明亮、副司长李波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学亮、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道平分别代表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政府致辞,刘洪厅长、张元醒副厅长参加了会议。

同日,海南省民政厅巡视员黄栋国率海南省政府办公厅、海南省民政厅、海口市民政局及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行10人,到我省考察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工作。王长胜副厅长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就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31日至92,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65周年,汪洋,黄华华、欧广源、黄龙云同志分别率团走访慰问抗日老战士,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刘洪厅长、饶美奕副厅长分别陪同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