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04年11月份大事记

2007-03-01 18:01: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4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我厅下发《关于全省婚姻登记机关设置问题的通知》,全省共设置国内婚姻登记机关(处)541个,其中地级市民政局设置婚姻登记机关2个;县区级设置婚姻登记机关125个(含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开发区(管理区)婚姻登记处5个);继续保留镇(乡)政府婚姻登记处414个。此外,从2005年1月1日起,全省保留地级市涉外、华侨、港澳台婚姻登记机关13个。
  同日,省老龄办在广州大厦举行“银龄行动”首批援助广西的11名老专家圆满完成援助工作胜利归来欢迎仪式。杨华维厅长、郑人豪副厅长出席并讲话。
  同日,林秀光副厅长参加广东省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  
  1至2日,全省民政系统“东浚杯”乒乓球赛在华泰宾馆举行。
  2至6日,范俊龙副厅长到茂名市调研伤残退伍军人有关问题。
  3日,李顺芳助理巡视员参加全省统筹城乡发展佛山现场会。
  同日,由省监察厅、财政厅、人事厅和省直属机关工委纪委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我厅执行省直单位统一公务员岗位津贴制度情况进行检查。
  3至4日,全省村务公开协调小组在广州市番禺区举办全省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健全和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的意见》(中办发〔2004〕17号)讲习班。各地级以上市村务公开领导(协调)小组组长或副组长、纪委(监察)、组织部、民政局、农业局分管领导;省村务公开协调小组联系点广州市番禺区、高要市、电白县、潮安县的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省村务公开协调小组成员、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共100多人参加了讲习班。郑人豪副厅长作开班动员讲话,杨华维厅长作总结讲话,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詹成付司长作专题讲座;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厅有关领导分别作辅导报告。
  4日,郑人豪副厅长参加在广州大厦举行的“全国部分城市第18届福利企业工作年会”
  6日,范俊龙副厅长赴湛江南海舰队出席“广州舰”命名仪式。
  同日,郑人豪副厅长出席民政部在广西南宁召开的行政区划重点问题调研座谈会。
  8日,2004年第4期全省民政局长业务知识培训班在省军供站开班。杨华维厅长作动员讲话。56名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副局长)参加了培训。此前,全省民政局长业务知识培训班已举办了5期,230名基层民政局领导参加了培训。
  同日,林秀光副厅长参加全省抗旱工作会议。
  9日,林秀光副厅长列席省府常务会议,听取省税改办关于深化农村税费改革意见的汇报。
  9至12日,杨华维厅长陪同张德江书记到粤西考察加强县域经济工作。
  9至20日,郑人豪副厅长一行8人赴法国、德国考察社会福利工作。
  10日,林秀光副厅长到省府参加“全国抗旱和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11日,范俊龙副厅长出席省委政法委召开的关于湛江伤残退伍军人历史遗留问题座谈会。
  12日,范俊龙副厅长列席省委常委会议,听取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同日,林秀光副厅长到珠岛宾馆参加“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议”。
  同日,由中山大学发起并申请设立的“广东省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成立大会,这是《基金会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我省的第一家非公募基金会,它的成立标志着我省非公募基金会的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叶秀仁副厅长到会祝贺并致词。
  同日,我厅派员参加省委政法委、省信访局联合召开的研究解决影响湛江市社会稳定的行业基金会和农垦水库移民两个突出问题的会议。
  15日,省委办公厅批复我厅关于贯彻中办发〔2004〕17号文有关问题的请示,同意将省乡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归并到省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省村务公开协调小组更名为省村务公开领导小组。
    同日,我厅派员参加省政府抗旱工作组,分赴目前旱情较重的市、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16日,杨华维厅长参加“广东学习论坛”第十一期报告会。
  同日,李顺芳助理巡视员出席“2004年粤港澳台弱智人士康复服务研讨会”。
  17日,范俊龙副厅长参加“全省部署预防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工作座谈会”。
  17至29日,杨华维厅长一行6人赴俄罗斯、波兰考察救灾救济工作。
  18日,范俊龙副厅长参加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研究解决农村村委会干部待遇问题座谈会。
  18至19日,叶秀仁副厅长参加“实现社会公平和正义—法律援助论坛”。
  19日,范俊龙副厅长随湛江市拥军慰问团赴西沙群岛慰问驻岛官兵。
  22日上午,2004年第五期全省民政局长业务知识培训班开班,叶秀仁副厅长做开班动员讲话。同日下午,叶秀仁副厅长到省委参加“全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
  23日,我厅派员参加民政部召开的城乡困难群众生活安排视频会议。
  24日,叶秀仁副厅长参加“广东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4至30日,我厅与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联合组成3个工作组对各地农村党支部、村委会办公用房建设完成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25日,范俊龙副厅长参加省委召开的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
  26日,范俊龙副厅长参加省政府召开的“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
  同日,叶秀仁副厅长参加省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11月29日至12月1日,郑人豪副厅长率工作组赴茂名市,对《信息时报》题为《殡仪馆火葬土葬有数讲》报道中的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并对村民自治、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30日,郑人豪副厅长出席在茂名市召开的粤桂线联检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11月29日至12月13日,李顺芳助理巡视员一行10人赴意大利、荷兰考察社会救助工作。
  30日,范俊龙副厅长参加“全省农村土地承包暨农村财务管理工作会议”。
  同日,叶秀仁副厅长参加“全省抗旱和冬春水利基本建设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