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04年8月份大事记

2007-03-01 18:00: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7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日,杨华维厅长、林秀光副厅长列席省府常务会议,杨华维厅长汇报当前全省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
  3日,举办欢送赖道明同志退休座谈会,杨华维厅长、叶秀仁、郑人豪副厅长和李顺芳助理巡视员参加了座谈会。
  3至5日,举办全省救助站管理业务培训班,郑人豪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张世锋副司长应邀参加并主讲了开班第一课,全省救助管理站负责人60人参加了培训。
  4日,我厅派员参加开展全省农村若干政策问题部门专题调研的会议。
  5日,全省民政局长工作会议在天虹宾馆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工作,并部署下半年工作。各位厅领导出席了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福利事务科(处)负责人、政权社区科(处)负责人,厅机关各处(室、局)领导及厅直属单位领导约120人参加了会议。
  6日,林秀光副厅长参加省人工增雨减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6日上午,全省“星光计划”总结表彰暨“明天计划”实施工作会议在天虹宾馆召开。杨华维厅长对我省三年来实施“星光计划”的总体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并对“星光计划”项目后续工作及管理运营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郑人豪副厅长对我省实施 “明天计划”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长、社会福利业务主管科长近50人参加了会议。
  6日下午,全省婚姻登记工作会议在天虹宾馆召开。杨华维厅长作了《与时俱进开创我省婚姻登记工作新局面》的报告。郑人豪副厅长传达了民政部在上海召开的全国婚姻登记工作会议精神, 广州市民政局、大埔县民政局、珠海香洲区民政局分别介绍了依法行政、文明服务的工作经验。大会授予广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等51个婚姻登记机关“全省先进婚姻登记机关”称号,刘丽芬等150名个人“全省优秀婚姻登记员”称号。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长、婚姻登记主管科长和全省先进婚姻登记机关、优秀婚姻登记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9日,我厅派员参加农村税费改革和城乡二元结构问题调研座谈会。
  9日、10日,我厅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杨继先同志任离休人员党支部书记,高旗同志任离休人员党支部副书记,郭国俊同志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谢彦绪同志任退休人员党支部副书记。
  10日,郑人豪副厅长代表我厅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在香港签署了合作开展社会福利服务工作备忘录。杨华维厅长、福利事务处领导和香港社联行政总裁方敏生等出席了签署仪式。在港期间,杨华维厅长一行还拜访了香港社会福利署署长,参观了圣雅各福群会社区服务中心、香港圣公会护养院。
  11日,省老龄办举办“银龄行动”志愿者欢送仪式,护送老年医疗专家到广西开展援助工作。省政府周炳南副秘书长、我厅范俊龙副厅长及省人事厅、卫生厅等部门领导参加。
  12日上午,厅机关处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观广州监狱并听取职务犯罪劳教人员的现身说法。下午,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观看原深圳市民政局局长黄亦辉等犯罪警示录电教片《权力与理性》,随后,请省检察院有关领导主讲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讲座。
  同日,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民政业务系统省级运行平台系统集成建设项目通过公开招标,广州华南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中标,负责该项目的建设。
  12至13日,我厅举办全省贯彻《基金会管理条例》培训班,正式全面启动基金会换证工作。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杨岳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并作指导,叶秀仁副厅长对基金会换证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13日,我厅派员参加省地震局召开的省“十一五”防灾减灾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协调会。
  16日,杨华维厅长列席省府常务会议,听取省维稳办负责同志汇报国庆前我省社会稳定情况,研究有关维护社会稳定的意见。
  17至18日,范俊龙副厅长参加省委组织部召开的全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暨干部监督工作会议。
  17至22日,郑人豪副厅长陪罗平飞副部长赴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地进行行政区划管理体制调研。
  18日,范俊龙副厅长赴湛江参加解决湛江维稳问题现场会。
  19日,我厅派员参加《广东省高温预警信号发布规定》专家论证会。
  同日,厅关工委组织干部职工在读子女到广州市福利院参观,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19至20日,我厅派员参加2004年上半年经济体制改革座谈会。
  20日,召开厅直属单位老干部工作会议,叶秀仁副厅长到会并讲话,厅直属各单位领导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厅人教处、计财处、离退休人员管理处领导参加了会议。
  21日,范俊龙副厅长参加广东省各界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23至25日,杨华维厅长参加“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专题学习会。
  24日,范俊龙副厅长出席第一军医大学移交地方管理仪式。
  同日,郑人豪副厅长与行政区划研究会专家研究广州市行政区划调整问题。
  24至25日,我厅派员参加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在青海省召开的部份省市民办非企业单位有关问题的座谈会,研究讨论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的一系列政策意见,交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经验和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
  25日,省直行评团、办来我厅模拟考评民间组织管理局。
  26日上午,杨华维厅长、郑人豪副厅长率行政区划研究会专家赴广州对广州市行政区划调整进行调查论证。
  26日下午,杨华维厅长参加全国集中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电视电话会议。
  同日,省直机关工委任命范俊龙同志为厅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免去赖道明同志的厅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职务。
  同日,我厅派员参加广东省林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