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04年7月份大事记

2007-03-01 18:00: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7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日,我厅召开实施“残疾孤儿手术康复明天计划”新闻发布会,宣布广东省启动“明天计划”。杨华维厅长在发布会上作讲话,郑人豪副厅长介绍了广东省“明天计划”捐款接收及管理办法,通报了由美国“爱心无国界基金会”指定赞助的第一批进行心脏手术残疾孤儿的名单。
  同日,我厅召开厅直单位行风建设第三阶段工作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杨厅长作动员讲话。
  同日,林秀光副厅长参加全国防总2004年第二次全体电视电话会议。
  同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转发省民政厅关于调整火葬区范围等有关问题的意见的通知》(粤府办〔2004〕65号),提出“调整火葬区范围,设置土葬试点区;调整殡仪馆(火葬场)建设任务指标;镇级公益性骨灰楼建设,省不再作统一规定”等意见,使我省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更切合实际。
  4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在省府常务会议室召开了第十七次全体会议,黄华华省长、李容根副省长及我厅杨华维厅长、范俊龙副厅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审定了第七届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名单及双拥模范单位、模范个人名单。
  5至6日,杨华维厅长到珠岛宾馆参加“全省科技、教育、人才大会”。
  5至8日,叶秀仁副厅长带队,省委农办、省农业厅有关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调研组赴汕头市对开展农村专业经济协会登记试点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14至24日,厅行风办分别在广州、汕头、湛江等市分片召开部分地级以上市民政局行风办主任座谈会,检查第一、二阶段行风评议的情况和做法,听取各地第三阶段的设想和安排以及对厅行风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直行评团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16日,广东省慈善总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李容根副省长出席了大会,慈善总会筹委会主任、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作了筹备工作报告。部分省直单位领导,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领导、救灾救济科科长,捐赠单位代表,捐赠个人共25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通过了《广东省慈善总会章程》、《广东省慈善总会捐赠款物管理办法》和《广东省慈善总会财务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聘任了特邀常务理事,并向捐赠单位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19日,郑人豪副厅长到省公安厅参加“严厉打击街头犯罪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20日,省双拥办在东风大酒店召开驻穗部队群工、军务、老干、干部、运输等有关业务部门座谈会,征求部队对地方工作的意见。范俊龙副厅长到会并讲话。
  同日,林秀光副厅长赴北京参加“全国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同日,郑人豪副厅长上午列席省委常务会议,听取省发改委“关于起草《广东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总体设想》的汇报”;下午列席省府常务会议,听取省法制办“关于《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护规定(草案)》的汇报”。
  同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免去赖道明同志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职务,办理退休。
  20至22日,杨华维厅长参加民政部在大连召开的全国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
  21日,范俊龙副厅长参加全省信访工作会议。
  22日,范俊龙副厅长参加“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23至28日,杨华维厅长、林秀光副厅长率有关处室负责人到新疆哈密慰问我厅援疆干部。
  26日,范俊龙副厅长主持“2004广东公安英烈子女夏令营”开营仪式,来自广东省17个地区22名品学兼优的公安英烈子女在银河公墓前深切缅怀牺牲的英烈前辈。
  同日,叶秀仁副厅长列席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广东省社会救济条例》和城乡低保制度实施情况的汇报”。
  同日,郑人豪副厅长参加“珠江三角洲城镇群协调发展规划论证会”。
  27日,我厅派员参加广东省港澳流动渔民协会第五届委员会二次会议。
  27日和29日,我厅分别派员参加北江大堤-飞来峡水利枢纽抗洪抢险预演习、演习。
  28日上午,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省委礼堂举行。大会由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主持,省长黄华华、广州军区副政委张国初中将、省政府副秘书长程良洲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大会授予广州市等18个市“广东省双拥模范城”称号;广州市天河区等61个县(市、区)“双拥模范县(市、区)”称号;广州市民政局优抚处等36个单位“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广州军区75706部队等14个单位“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区庆生等35名同志“爱国拥军模范”称号;王鹏等14名同志“拥政爱民模范”称号。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地级以上市及被命名的县(市、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军地负责人,受表彰的双拥模范单位负责人和双拥模范个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和驻粤部队官兵共14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厅杨华维厅长、范俊龙副厅长参加了会议。
  同日下午,我厅举办厅机关及厅直有关单位军转干部、复员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八一”座谈会,厅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29日上午,杨华维厅长、范俊龙、林秀光、叶秀仁、郑人豪副厅长分别率领慰问团走访慰问了驻粤部队五个单位,广泛听取部队基层单位对地方工作的意见。
  同日下午,郑人豪副厅长到省委政法委参加全省维护“八一”、“十一”期间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0日上午,杨华维厅长、林秀光、叶秀仁、郑人豪副厅长参加省委举办的《广东学习论坛》第九期报告会;范俊龙副厅长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了省荣军医院的住院荣军,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同日下午,广东省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7周年军政座谈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座谈会由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主持,省长黄华华、广州军区司令员刘镇武上将分别在会上作了讲话。广东省党政领导同志、广州军区等驻粤部队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座谈会。我厅杨华维厅长、范俊龙副厅长出席了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