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03年8月份大事记

2007-03-01 18:04: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2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日,范俊龙副厅长到惠来县慰问炮兵演习中受伤的官兵。
  同日,林秀光副厅长和救灾救济处领导参加省政府周炳南副秘书长主持召开的研究台风“伊布都”救灾复产有关问题的会议。
  同日,赖道明副厅长和福利事务处领导到佛山市考察救助管理工作。
  同日,我厅召开厅直预算单位2004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议。
  5日,范俊龙副厅长到哈尔滨参加全国军休工作会议。
  6日,杨华维厅长到佛山市考察救助管理工作。
  同日,林秀光副厅长参加12省区市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7日,杨华维厅长到珠岛宾馆参加全省防治非典工作会议。
  7至8日,赖道明副厅长参加广东省社区消防和小城镇消防规划建设工作现场会。
  11日,杨华维厅长、赖道明副厅长列席省府常务会议,汇报我厅“关于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下发《关于调整我省村委会规模的通知》的请示”和“关于以省府名义下发《广东省老年人优待办法》的请示”。
  同日,我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拨自然灾害救济事业费800万元给江门、湛江、茂名等市用于解决遭受“伊布都”台风灾害困难群众恢复住房等生活困难。
  12至20日,我厅抗击计算机病毒“冲击波”对我厅局域网的袭击,并消除了影响。
  14日,林秀光副厅长参加李容根副省长主持召开的研究抗旱工作会议。
  15至18日,我厅和省纪委、省农业厅组成的镇政务公开联合检查组检查了阳江阳春市、阳西县、江城区共5个镇、10个村的政务公开情况。检查组一行对阳江市开展镇务公开和村务公开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18日,林秀光副厅长陪同李容根副省长到云浮市调研。
  同日,李顺芳助理巡视员参加全省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工作座谈会。
  19至21日,全省区划地名工作会议在佛山市三水区召开,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区划地名科(处)长参加了会议,杨华维厅长、赖道明副厅长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21至22日,全省社区建设暨“星光计划”深圳现场会召开。来自珠江三角洲地区10个市的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省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李容根和厅长杨华维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总结和交流了我省各地社区建设和“星光计划”工作的经验,研究了我省社区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下一阶段全省如何深入推进社区建设和“星光计划”工作进行了部署。
  25日,范俊龙副厅长陪同省委副书记王华元等领导到花都慰问武警官兵。
  同日,林秀光副厅长参加省委武委会第25次暨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
  25至27日,叶秀仁副厅长参加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25至28日,林秀光副厅长和救灾救济处领导到湛江、阳江、茂名等市县了解遭受第12号台风“科罗旺”受灾情况,指导和协助当地政府做好救灾复产和群众生活安排工作。
  26日,召开厅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员会议,明确岗位职责,部署明年工作。
  27日至29日,范俊龙副厅长带领厅信息中心人员,对佛山、肇庆、云浮及南海、端州、新兴等市、县、区民政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8至29日,全省救助管理工作会议在佛山市召开,全省各地级以上市主管社会救助工作的市领导、民政局长、副局长、业务科(处)长、救助站站长以及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共1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华维厅长、赖道明副厅长主持,李容根副省长到会并作了讲话,要求加强政府领导和部门协调,确保《救助管理办法》落到实处。《救助管理办法》自8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我省救助管理工作起步稳妥,开局良好。我省原有58个收容遣送站(场)有54个转为救助管理站,43个站于8月1日挂救助管理站的牌并开始正式运作。8月1日至20日,全省共接待求助人员1918人,经过询问和甄别,实际受助944人。
  29至31日,林秀光副厅长与计财处领导到我省三峡工程移民对口支援县——巫山县,参加该县举行的对口支援十周年暨新县城落成纪念活动。
  根据厅直机关党委的要求和安排,8月份厅机关和直各单位召开检查作风建设和领导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厅领导、党组成员带党委办、人事处人员,分别参加了直属单位和厅机关各支部的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