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曾凡瑞

卓志强厅长到云浮调研民政工作

2020-04-29 16:18:33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8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4月27日至28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带队到云浮市调研民政工作。

  卓志强厅长一行深入云浮市云城区河口街道“双百”社工站双上村驻点、市居家养老质量指导中心、市救助管理站、郁南县福利中心以及罗定市附城街道“双百”社工站、罗定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社区疫情防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广东社工“双百计划”、流浪乞讨救助等工作落实情况,并组织座谈。

  座谈会上,卓志强厅长充分肯定了云浮市在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建设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要求云浮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各项民政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统筹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牢牢守住“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和“困难群众不因疫情挨饿受冻”两条工作底线。二要突出抓好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和民政领域七项专项整治行动,增强斗争精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制约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三要着力抓好民政“十四五”规划工作,将民政“十四五”规划作为下一个五年民政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四要擦亮“全国第五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金字招牌,聚力推动以社区居家养老为重点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继续总结“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改革取得的经验,在农村地区加快推动区域敬老院建设,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的经验。五要推动“智慧民政”建设,在“智慧养老”建设的基础上,加快其他民政领域的信息化建设。六要聚力抓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加强与扶贫部门的沟通衔接,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七要扎实做好正常离任村干部信息采集和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筹备工作。要加快信息采集进度,做到数据精准,让改革红利惠及每个离任村干部;要紧盯问题突出的村(居),切实做好换届选举筹备工作。

  省民政厅副厅长曾凡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到云浮市居家养老质量指导中心调研

图片2.png

  到云浮市救助站调研

图片3.png

  到罗定市附城街道“双百”社工站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