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曾凡瑞

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会议 部署做实做细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7 15:10:31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68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月14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0日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和12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部署和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领导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深厚的人民情怀和领袖风范,对全国疫情发生积极变化起到关键作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厅党组坚决听从总书记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摆在眼前的现实考验是第二轮企业员工返工高潮和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风险压力,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做细做实。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弄通做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越到吃劲时候,越要看透问题、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二要结合当前防控工作,敢于担当。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和更果断的措施,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妥善解决好当前民政领域如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儿童福利、专项社会事务等方面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相应制定出台一些具有广东特色的措施和办法,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三要抓住重点,坚决守住“两条底线”。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抓住主要问题,抓住关键环节,以最有效、最便利、最容易操作的措施,坚决守住全省民政系统各类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各类困难群众不受冻捱饿甚至发生死亡的底线。四要毫不松懈,坚持“两手抓”。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目标任务,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好,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民政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厅党组成员、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