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曾凡瑞

卓志强同志上专题党课,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实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2019-07-10 18:34:46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8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7月10日,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同志以《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落实到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卓志强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具体事例谈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阐述了对民政干部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他指出,“为人民服务”就是民政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全厅党员干部必须反复深入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卓志强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我省民政发展大势,从“转观念”“抓作风”“明目标”“强责任”“防风险”“促落实”六个方面,系统梳理全厅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刻剖析原因和症结。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按主题教育要求全面检视问题,自查、深查,建立台账,以“自我革命”的气魄,迎难而上、狠抓整改落实。

  卓志强同志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信仰,严守纪律规矩。二是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找准工作突破口,高度重视构建民政领域“五大体系”。三是扎实干事创业,有位必须有为。全厅党员干部要明确职责、熟悉业务,珍惜时光和岗位,不断提升素质;要融合力量、各尽其责,从厅长到科员都是办事员,都要尽责,在尽责基础上发挥好、运用好每位同志的特长、特点,使整个部门、整个机关成为运转顺畅的整体;要把“专精细实”贯彻到民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专精细实”标准衡量新时代民政各项工作,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全厅党员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直属单位办公室主任(政工科科长)参加会议。


图片1.jpg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