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曾凡瑞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会

2019-04-19 19:02:48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71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4月19日,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卓志强指出,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是继2012年第十三次全国民政会议之后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饱含着深厚的为民爱民情怀,为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增强使命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以“专、精、细、实”的作风,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卓志强要求,从七个方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向本地区党委政府报告本次会议情况和精神,传达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全国民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有关决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坚持为民爱民本色,全力做好基本民生保障。着力提高低保、特困人员供养和临时救助、流浪救助等社会救助工作水平,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统筹推进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救助保护,大力促进慈善事业发展。三是坚持激发活力动力,全力做好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创新,落实省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广东社工“双百计划”,推动修订《广东志愿服务条例》。四是坚持规范高效,全力做好基本社会服务。全面实现殡葬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信息化,继续推进婚姻登记机关标准化建设,研究制定广东街道设立标准,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民政服务机构风险防控。在前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养老院(包括敬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孤弃儿童养育专项整治、财务收支专项整治、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等七大专项行动,巩固既有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六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民政领域改革创新。及时报请党委政府建立健全加强民政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发挥广东民政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民政“放管服”改革,督促落实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以及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等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各层级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工作责任。七是坚持党的领导,全力加强民政系统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各级民政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继续深化“大培训”“大学习”活动,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建设、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和“治理庸懒散、提升执行力”专题整治行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展现为民服务新风貌。

  卓志强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扎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政会议各项部署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不断推动广东民政工作实现新跨越。

  厅党组成员及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本单位参加会议。市、县(市、区)、镇(街)民政部门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