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曾凡瑞

卓志强厅长率队调研对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2018-09-07 16:38:3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6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9月6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率队前往位于广州国际媒体港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调研对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实地了解“数字政府”业务系统演示及其建设运营模式双方就民政业务流程优化和系统需求进行座谈交流,并围绕今年重点工作研究明确具体推进思路。

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春湃介绍省“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的建设成果他表示,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致力于消除信息孤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供更多便民服务,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目标。

卓志强厅长首先感谢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前期大量基础性工作。他指出,“数字政府”建设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紧紧牵住“放管服”改革这一“牛鼻子”的重要体现。2017年以来,省民政厅积极推进“智慧民政”信息化建设,为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打下了基础。希望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支持省民政厅“数字政府”建设,省民政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推动广东“互联网+政务服务”走在全国前列

卓志强厅长强调,厅各处室局要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业务核心工作抓紧抓实。在抓紧方面,需要采集共享到“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的信息数据要抓紧对接、融进平台,在建项目要抓紧落实,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要早谋划、早研究、早解决。在抓实方面,要注重数据信息的质量,踏踏实实民政业务数据采集辐射面广、延伸性的基础性工作做好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真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运用“数字政府”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问题,让老百姓特别是困难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

相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