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熊 松

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2022-10-26 17:11:42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24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25日,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厅长卓志强出席并讲话。

okkkk.jpgolll.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极具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精心开展宣传宣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擘画,扎扎实实做好民政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开创广东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动民政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梳理涉及民政工作的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完善发展思路,聚焦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健全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综合高效的社会救助体系,聚焦“一老一小”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深化民政领域改革创新,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展示民政担当。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厅党组要发挥好领导作用,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厅党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组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厅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运用“五学联动”机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署要求。要用好厅直机关各类媒体阵地开展广泛宣传,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方便学、随时学学习环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厅党组成员曾凡瑞、陈奇、熊松、聂元松、庄侃、石克仁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思想感悟,从多角度、深层次谈学习体会,作交流发言。

  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6172349.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