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熊 松

追忆革命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省民政厅组织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2021-10-25 16:56:5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9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图片2.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处落在实处,10月22日上午,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展览通过“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等四个单元,聚焦1923年6月在广州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史实照片、油画、文物、雕塑等多种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中国共产党留下的红色印迹。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透过珍贵的文物,生动的讲解,翔实的档案资料,大家仿佛重新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风雨苍黄的峥嵘岁月。先行者围绕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等议题开展热烈讨论的画面,与会代表首次齐声高唱《国际歌》的场景一一浮现在眼前。党员干部们感慨良多,对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所遇革命寻路之难,建设探路之苦,改革闯路之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体会。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深切感悟革命先烈敢于奋斗、甘于清贫、宁死不屈、勇往直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矢志爱民的理想信念,坚守民政为民的作风品格,坚决做好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永葆初心,永不褪色。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