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聂元松

广东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顺利召开

2022-04-21 09:07:2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3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2年4月15日,广东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称标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年会,总结2021年度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养老标委会主任委员聂元松,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15)秘书处代表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洋主任对标委会过去一年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改进方向和建议;同时就2022年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要点作解读指导,希望标委会接下来能够在行标、国标,甚至国际标准的起草编制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聂元松副厅长充分肯定了标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并对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支持和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各委员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对标委会新一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的高度做好标准化工作,不断深化对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责任和担当,努力建立科学全面、规范有效的养老服务标准体系;二是进一步紧盯重点关键,从当前养老服务最迫切需要的市场和行业规范角度入手做好标准化工作,加强养老服务重点领域标准的研制和储备,加强养老服务标准的宣贯和培训,推进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标委会工作对接机制,形成精准高效、合力协同的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常态机制,加强标委会和秘书处的建设,抓紧补齐短板,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不断以老年人和行业需求为导向,满足全省养老服务发展需要,更好地促进广东省养老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州市老人院院长、标委会副主任委员闫生宏传达了全国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标委会秘书长常广财作标委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标委会特邀曾锡恩高级标准化工程师开展《标准化工作导则》(GB/T 1.1-2020)第一部分培训。

  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养老服务处有关负责同志,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