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聂元松

聂元松副厅长到肇庆市调研民政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4 16:26:30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70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月20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聂元松到肇庆市调研养老服务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情况。

  聂元松副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肇庆市救助管理站、市儿童福利院、市复退军人医院(流浪乞讨人员托养机构),四会市下茆镇、城中街道敬老院,端州区柏华养老院、美和护理院(颐养院)7家服务机构,对各机构重点场所进行细致检查,详细了解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寒冬送温暖”工作、食品安全管理以及消防安全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四会市城中街道分散供养特困人员。

  在听取肇庆市民政局以及服务机构负责人现场汇报后,聂元松副厅长对各个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加大滞留受助人员的寻亲力度,结合“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为特殊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三是省《2020年全省城乡低保最低标准》文件已经下发到各市,要切实抓好落实工作,按时提标,足额补发,做到应保尽保,切切实实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本市民政服务工作实际,统筹谋划全市民政服务工作开展。

  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养老服务处及肇庆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在肇庆市救助站实地调研


图片2.jpg

在端州区柏华养老院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