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聂元松

聂元松副厅长到惠州、东莞调研指导 养老机构、救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5:36:31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70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月12日,省民政厅聂元松副厅长带队到惠州、东莞两市调研指导养老机构、救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聂元松副厅长一行先后来到惠州市博罗县长宁敬老院、湖镇敬老院、惠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救助站,东莞市东城敬老院、东莞市救助管理站、社会福利中心七家民政服务机构,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遇到的问题进行调研指导,并就近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

  调研养老机构聂元松副厅长重点查看养老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情况,仔细查看了出入登记、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与各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交谈,强调要特别做好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出入管理、加强消毒防护,如果条件许可的养老机构尽量安排工作人员在院内居住,尽量减少与外界接触的机会,确保养老机构安全;同时要发挥社工的作用,做好疫情期间老年人的心理疏导工作。

  调研救助机构聂元松副厅长认真查看救助人员救助区、生活区和隔离区,了解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询问疫情防范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流浪乞讨人员是最困难最边缘最脆弱的困难群体,存在身体条件普遍较弱、流动性大、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是疫情扩散的高危人群,需要我们给予加倍的关心、爱护和帮助。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严格落实入站接待程序、站内防控措施、离站规劝程序,严格加强机构内部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同时,要落实“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主动协助公安、城管等部门加大街面巡查救助和转介处置力度,及时做好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临时救助工作。

  最后,聂元松副厅长就当前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向惠州、东莞市民政局提出具体要求: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吃劲阶段,面对返工潮、复学潮来临,各地要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切实发挥民政职能作用,切实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服务对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严防死守、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深抓透,坚决守住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坚决守住各类困难群众不因疫情发生挨饿受冻的工作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和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1.jpg

在东莞市东城敬老院调研

图片2.jpg

在惠州救助管理站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