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丁红都

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8-15 16:53:0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0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张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厅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学助研、以研促干,由厅班子全体成员领题开展了一系列重点调研,形成多项调研成果,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一是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调查研究过程中,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更加自觉地提高政治站位看大局、看问题,进一步夯实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思路方向。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加自觉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寻破题,围绕“新发展格局”找定位,围绕“高质量发展”求突破,进一步明确广东民政事业发展方向。三是进一步涵养了务实作风。厅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走村入户开展调查研究,到兄弟省份和先进地市蹲点学习、总结经验,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发现问题、研究对策,促使党员干部更加注重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让民政工作实实在在服务到“最后一米”。四是进一步推动了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积极运用调研成果,深化“长者饭堂”建设,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部署实施“兜底解忧暖民心”、儿童福利机构“精准化管理 精细化服务”质量提升行动、“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11项重点民生项目,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结合省委“1310”具体部署,以学促干,推动调查研究成效得到更好体现。要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对调研成果进行再审视、再提炼,做到问题再梳理、思路更清晰、措施更有力,进一步提升调研成果质量。要坚持调以务实、研以致用,大力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三张清单”,明确成果转化“时间表”,绘制高质量发展“任务图”。要持续深化推进11项主题教育重点民生项目,提高民生保障和服务的广度、精度和温度。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推动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更加紧密结合,健全厅领导带头调研、基层联系点蹲点调研、调研成果转化评估等机制,磨砺党员干部调查研究“基本功”,始终做到“眼里有问题、心中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实实在在解决问题,实现工作目标。

  会上,厅班子成员围绕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