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丁红都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推进主题教育
重点民生项目视频调度会

2023-08-01 18:52:42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8月1日,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推进主题教育重点民生项目视频调度会。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出席并讲话。厅长张晨作工作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对照省民政厅主题教育11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强化督导推进,加强统筹协调,以重点民生项目的有力实施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重点民生项目取得更加丰硕、实实在在的成果。切实担起政治责任,注重把准政策,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解决问题,加大督促调度力度,确保成效。要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始终坚持把重点民生项目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和民政重点工作任务,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常抓不懈、一抓到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老年人需求,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将农村养老服务纳入省委“百千万工程”重点任务统筹推进。深化“长者饭堂”建设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加快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要聚焦困难群众,扎实兜牢兜好民生底线。落实落细基本生活救助制度,形成“物质+服务”的救助模式。深入推进儿童福利机构优化提质创新转型,提升“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水平。督促指导“双百工程”社工站聚焦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开展服务,打造一批服务品牌项目。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发挥民政职能作用。持续动员全省社会组织及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等相关活动,进一步调整优化全省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路径,提供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加强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规范办理,强化殡葬服务保障能力。要聚焦百千万工程,提升民政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乡村著名行动”和“提升地名管理服务水平 助力百千万”活动,不断织密织好地名网络,提振乡村精气神。在慈善帮扶方面,要发掘需求、催生供给、跟踪服务,为供需双方精准有效对接资源提供强力保障。

  会上,广州、深圳、惠州、汕尾、东莞、中山、肇庆等7市作视频连线交流发言,部分地市作书面交流。

  省民政厅各分管厅领导,厅机关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有关科(处)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