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丁红都

省民政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5 10:08:5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3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3月14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科学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系统总结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形成的重要认识,深刻阐明我国发展的战略性有利条件,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语重心长,令我们民政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责任在肩,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救助保护和关心关爱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全省干部大会的要求,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在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一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科学洞察和战略运筹,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二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和老人、儿童、残疾人福利制度,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扎实开展低保、临时救助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持续解决“一老一小”关爱保护方面的突出短板,推进残疾人福利体系建设,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三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紧盯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民政的目标任务,结合我省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和厅党组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责任担当,着力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厅机关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