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丁红都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民政系统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
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2021-12-24 18:59:4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7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2月24日,省民政厅召开省、市、县三级视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对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全省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切实保障广大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主持会议,厅长卓志强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省民政系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了“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强化风险防范,深入开展民政领域七项专项整治行动,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伤亡”“零事故”;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全力保障了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营造了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面对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多重考验,各级民政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如山责任做好工作,守护好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要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把安全防线筑实筑牢。

  会议要求,要毫不松懈科学精准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续按照“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春节期间探亲探访和健康管理服务,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切实做到放假不放松、防控防到位、措施有温度,守牢守好“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工作底线。从严从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按照“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管安全”的要求,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健全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长效机制,深入推进民政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决打赢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这场硬仗。要用心用情全力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开展排查巡访,做到主动发现,落实服务保障,做到精准施策,强化部门协作,做到协同发力,通过全省民政系统的努力,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关心关怀。

  会议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牢为民理念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怀着满腔热忱服务群众,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织密织牢基本民生“保障网”,让困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心灵充满温暖。要切实扛起责任,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以严实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完善领导协调机制,主要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带头到一线了解情况、推动工作;要建立健全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持续发力、毫不松懈。要强化督导检查,奔着问题去,紧盯养老机构等重点机构,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瞄准薄弱环节发力整改,切实把安全网扎紧扎牢。

  厅党组成员,厅机关、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室和厅事务中心、省福彩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民政局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其他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所在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4.pn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