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丁红都

省民政厅推动南沙、前海、横琴三地民政领域交流合作

2021-11-18 14:06:43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181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56.pn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11月17日,省民政厅在横琴召开南沙、前海、横琴民政领域合作交流座谈会,推动三地建立民政领域交流合作机制,携手改革创新,更好发挥核心引擎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省民政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丁红都书记、卓志强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政府横琴办社会事务局、广州、深圳、珠海市民政局围绕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在民政领域先行先试、探索创新、引领示范进行发言。

34.png

  丁红都书记指出,推进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广东新的重大平台、重大机遇、重大使命。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建立支持南沙、前海、横琴合作区建设特事特办工作机制,这次专门召开座谈会,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思路,谋求共同发展。丁红都强调,省市区三级民政部门要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认识民政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充分认识到民政是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最基础、最基层、最基石的责任,并且紧密联系着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必须抓住用好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利好,抢抓机遇,勇于创新,为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积累宝贵经验。要服务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举全省民政之力支持前海、横琴、南沙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排头兵。三地民政部门要加强交流合作,打造实现国家重大战略的金三角、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银三角、相互协作的铁三角,引领未来全省乃至全国的民政工作 。

12.png

  卓志强厅长要求,要紧跟步伐,积极融入。必须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意图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了解和掌握合作区整体工作情况,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主动履行民政职责,展现民政担当。要抓住特点,创新特色。南沙、前海、横琴特点鲜明,要根据自身特色找准切入点、关键点、支撑点,将工作抓牢做实,积极推进特色创新,引领民政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加强协作,互补共进。三地民政部门要建立沟通协作长效机制,互促互进,共谋发展,省民政厅将不遗余力提供支持。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熊松,珠海市副市长张晨,省政府横琴办副主任叶真,省民政厅有关处室、省政府横琴办社会事务局、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及有关县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