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陈 奇

卓志强厅长率队赴汕头、揭阳、汕尾调研

2020-04-26 20:24:46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75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4月22日至24日,省民政厅卓志强厅长一行赴汕头、揭阳、汕尾调研,了解三市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等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有关情况,听取各地对推动全省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建议。

  22日,卓志强一行在汕头进行了座谈。卓志强厅长认为,汕头民政工作既有重点又有亮点,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有不少创新做法,走在全省前列。他要求,汕头市下一步要以构建“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体系为抓手,推进市救助安置中心和市社会福利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民政品质建设;同时,总结提升基层社会组织“汕头经验”,多创品牌多出亮点,为全省贡献经验。

  23日,卓志强一行深入揭阳市大南山华侨农场、普宁华侨农场、揭西县钱坑镇敬老院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卓志强充分肯定了揭阳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继续加快各地区域敬老院建设,深化多元化养老体系建设改革,推进医养结合建设工作,让更多的老人得到更优质的养老服务;要进一步做好宗教场所收留孤弃儿童跟踪落实工作;要以“专、精、细、实”的作风,突出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23日至24日,卓志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汕尾市陆河县水唇镇医养结合项目、陆丰市儿童福利院、陆丰市救助管理站、陆丰市颐养园项目、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并召开基层民政工作调研座谈会。卓志强充分肯定汕尾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在社会救助提标方面,汕尾作为欠发达地区,能做到部分提标比例略高于省的要求,尤其是农村低保补差水平能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值得推广。他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与重点民政工作;要认真梳理短板问题,列出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加快推进民政工作;要加强民政队伍建设,关心民政干部的成长,加强民政干部的培养和使用。

  调研中,卓志强表示,省民政厅将会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各地民政事业发展,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两统筹”,确保守住“两底线”。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重点机构防控标准必须高于社会面,不能松懈麻痹,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与重点民政工作,守住“民政系统各类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而挨饿受冻”两条工作底线,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做实做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要将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分类纳入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或临时救助范围,包括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而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等对象。三是要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要主动与扶贫部门对接,及时将扶贫部门提供的建档立卡符合兜底政策的对象纳入兜底保障。四是要持续深化民政系统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和抓好民政领域七项整治行动,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确保行动取得实质成效。五是要重视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好形势研判,构建形成高质量的规划体系。六是要加快“智慧民政”建设,把“智慧民政”与“数字政府”建设紧密结合,加强民政信息化建设,通过大数据分析,抓实抓细抓准民政各项工作。

  副厅长陈奇,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0426_1.jpg

在汕头市召开座谈会


0426_2.jpg

在揭阳市揭西县钱坑镇敬老院调研


0426_3.jpg

在陆丰市儿童福利院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