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陈 奇

全省市、县(市、区)新分管民政工作党政领导干部“构建全省民政领域五大体系,进一步加强民生底线保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佛山市举办

2019-08-16 17:44:10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9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14日至16日,受省委组织部委托,省民政厅在佛山市南海区组织举办了全省市、县(市、区)新分管民政工作党政领导干部“构建全省民政领域五大体系,进一步加强民生底线保障建设”专题培训班。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开班式,并作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动广东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授课。全省65名去年以来新分管及未参加过民政培训的市、县(市、区)党政领导参加培训。   

  卓志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理清抓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基本思路,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强市、县党委政府对民政工作领导,不断增强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加快推动广东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卓志强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对民政工作政治属性、地位作用和职责使命的精准阐释,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当前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新形势,中央、省委省政府、民政部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机构改革后全省民政部门的主责聚焦于“三最一专”的新定位,以及阻碍广东民政事业发展的顽固问题,科学谋划和精心推动民政工作。要积极构建广东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工作体系,做大做准社会救助,做大做精养老服务,做大做细儿童保障,做大做强慈善公益,做大做优社会治理,以“专精细实”标准衡量新时代民政各项工作,推动广东民政事业全面上新台阶。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导新时代民政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委政府对民政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民政领域的改革创新,强化民政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加强民政部门自身建设,奋力推动新时代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由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凡瑞主持并作培训总结,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陈启蒙、聂元松、庄侃同志,以及厅规划财务处、基层政权处、养老服务处、慈善社工处等4位主要负责同志,紧扣主题教育和构建全省民政领域五大体系的部署,结合分管业务作专题授课,系统讲解了民政业务、政策法规、重点难点和对策措施等。

  通过培训,各新分管民政工作的市、县(市、区)党政领导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定位、人民群众对民政工作的新期待,中央、省、民政部对民政工作的新要求,明晰了构建民政领域五大体系的发展新思路,增强了民政领域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指导、管理民政工作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图片1.jpg


 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