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Mine
留言日期:
2019-11-28
主题:
无退休离婚单身母亲因照顾4级癫痫残疾儿子,家庭无固定收入生活无着落,我是否可申请低保?
内容:
我家原为低保户,女儿毕业,民政部门决定撤销我家低保,仅留儿子低保。儿子身患癫痫15年长期需靠药物治疗病情经常发作需我长期看管照顾,无法工作。生活仅靠丈夫摆地摊和低保艰难维持。2016年12月因更换油烟机遭丈夫拒绝,对我及儿子辱骂殴打致儿子头破血流,无奈报110解决。第二天丈夫遗弃家庭离家出走,儿子患病治疗医药费及女儿就读学费生活费仅靠我单独承担,生活难以维持。祸不单行,2018年6月女儿外出发生车祸致颈椎二三节不稳,全身多处受伤住院三个月,现颈椎问题经常头晕,手脚酸痛需要继续康复治疗,虽毕业但无能力承担家庭负担。两年多丈夫来对儿女病情不闻不问,2019年7月12日向法院起诉离婚分割家庭唯一房产,经审理判决于11月1日正式生效:由我单独承担残疾儿子抚养和照顾,丈夫以所负担儿子部分的抚养费从分割房产所得部分折抵现金相抵扣,不再支付儿子生活抚养费。我57岁无退休家庭无固定收入,我是否可申请低保?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12-03
答复时间:
2019-12-03
答复单位:
广东省民政厅
答复内容:

    您好!已知悉您所反映的事项。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提出低保申请后,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与生活状况评估均符合条件的,按要求纳入低保。您可向当地乡镇(街道)提出申请,按照《广东省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施办法》及相关文件规定,对财产、收入、家庭结构等项目开展核对调查后,县级民政部门作出审批决定并给予书面答复。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