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民政厅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6940175/2022-00937 分类:
发布机构: 广东省民政厅 成文日期: 2022-11-16
名称: 梅州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0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梅州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梅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局大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基层调研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在新征程上努力开创梅州民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坚持弱有所扶,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各项政策,持续抓好民政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老有颐养,大力发展养老事业,深入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推动实现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坚持护航成长,提升儿童福利领域兜底普惠服务能力,加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建立健全困境儿童保障长效机制。坚持延伸服务,发挥双百社工作用,以“网格化”管理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发挥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坚持“专精细实”工作标准,在转变作风、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上持续发力,奋力谱写新时代梅州民政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