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006940175/2022-00947
广东省民政厅
2022-11-04
清远市民政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2-12-09

清远市民政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次数:-

  近日,清远市民政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世文作动员部署,强调市直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民政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闯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秋玲传达上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以及传达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市民政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凝聚全市民政系统力量团结奋斗,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变成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民政系统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转化为实现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一是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现场,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实情,汇聚群众智慧,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在全市民政系统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二是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利开局。三是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围绕落实《清远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着力完善“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工作体系,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展示民政担当。